2016年11月16日星期三

改編自吉田修一的同名作品,一齣可以讓觀眾感受到椎心之痛的電影:


【怒】由三條主線穿插而成。故事伊始,八王子發生一宗兇殺案,兇手在犯案現場,留下一個用血寫成的「怒」字。之後,電影逐一介紹故事主角,包括愛子(智力有點問題?)、男同性戀者優馬,以及住在沖繩的辰哉和小泉。他們各自遇上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隨著警方就八王子兇案公佈的消息愈來愈多,他們發現,身邊的那個他,可能就是正在潛逃的兇手。

【怒】的演員陣容頂盛,當中以妻夫木聰的表現最為突出。沒想過一向在銀幕上表現含蓄的他,竟會演一名男同志,還要有多場奔放的床上戲呢。演八王子案兇手的那一位也是好戲之人,他的歇斯底里和絕望之情,呈現在銀幕上極之震撼。當然還有演愛子父親的渡邊謙,他的愛女情切深深打動了觀眾。

[劇透] 不過,栗認為電影最出色的,還是關於信任的描寫。如果你的枕邊人有機會是殺人犯,你會怎樣做?你會像愛子一樣用說話去試探他,還是像優馬一樣,怕得連認識他也不敢承認?又如果你最信任的人欺騙你,你會像辰哉那樣去對付他嗎?透過這幾個人的故事,我們不得不承認,自己絕對沒想像中的堅強,只要稍有風吹草動,就已經信心崩壞,最後只落得撕心裂肺的痛哭與無盡的追悔。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吉田修一很擅長寫多線發展的故事,例如《路》(這部也是《怒》)、《同棲生活》等,都寫得很好。

    我也看了《怒》,嗯...怎麼說呢?是一部綜合戰力很強的電影吧。故事、主題(如妳所言,以信任之瓦解為主旨)、導、演、美術...等,全部都在很強的狀態。渡邊謙演得真是好,像一副戲骨磨出戲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渡邊謙的演出絕對是無懈可擊,可惜被妻夫木聰的出位演出搶了風頭。
      剛讀完了《惡人》,感覺像是《怒》的前傳,結局讓人低迴。
      在看吉田修一的《和她的二次相遇》,之後是宮部美幸的《相思成災》。《路》將會是過年的主打 ;)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