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極地路漫漫 (HKFFF 2016)

今屆法國電影節選映的【極地路漫漫】(Long Way North/ Tout en haut du monde),以最簡約的畫風,帶出一個深刻動人的故事。


【極地路漫漫】的故事發生在十九世紀末的聖彼得堡。女主角Sacha生於名門望族,祖父是一名冒險家,打造了一艘號稱不會沉沒的船到北極探險,可是出發後不久卻失去了蹤影。Sacha在祖父的房間裡發現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航行路線,從而推斷出搜索隊可能在錯的地方搜索,以致於找不到祖父和他的船。Sacha嘗試求助,卻遭冷淡對待;自小與祖父親近的她,毅然決定孤身上路,尋找祖父的下落。

【極地路漫漫】沒有出人意表的結局,很多事情都在意料之內,但這無損故事的感染力。看著Sacha的轉變,感慨良多。年紀愈大,愈不敢去冒險;每次靜極思動時總要左思右想,往往錯過了最佳時機。但其實只要一鼓作氣的走出去,就已經是海闊天空;只要隨心而行,自然逢凶化吉,又何必先天下之憂而憂?

(溫馨提示:是次放映版本英語對白,沒有字幕。)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