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

(以下內容兒童不宜)


讀書年代買了一本名為《私房英語》的書,內裡載了各式性愛的描寫;記得當年讀得極之肉緊,差點就把唇咬破。可是隨年月流逝,那份狂熱逐漸減退,所以當《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 紅起來時,並沒有即時拜讀,要到去年某個契機出現,才找了書來看。

想看《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當然不是為了那個酷似《暮光之城》的故事,而是想一窺禁忌性愛的殿堂,刺激一下麻痺了的腦細胞。抱持著這種心態去看書,覺得書寫得還不錯;性愛描寫旖旎,引栗遐想,而故事一直圍繞男女主角,沒有加插第三第四者,這份俐落極得栗心。不少人覺得這本小說能賣過一億本,代表讀者質素低落,但平心而論,世間還是需要有這類小說存在的,要是當日沒有這本小說相伴,自已大概早已得了憂鬱症。

因為小說伴著栗捱過黑暗的日子,所以知道電影上映,立即購票支持。進場前猜想電影中的性愛場面會否如書本描寫般的激烈,答案當然是否;始終這是一齣商業電影,不能去得太盡,否則會減少入場人次,影響票房。由於有商業計算,電影倒是拍得頗為賞心悅目;既有灰姑娘遇上王子的童話氣息,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慾角力也教栗看得肉緊。坦白說,比起同日看的經典作品【慾望號街車】,栗更喜歡【格雷的五十度色戒】,前者太複雜,要花太多心思去理解了。

或許上述意見反映了栗並非一位合格的戲迷/書迷,但日常工作如此繁重,想看一齣輕輕鬆鬆的電影,真是那麼低劣的要求嗎?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