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伊甸園 (HKFFF 2014)

九十年代初,一種名為 French house 的電子舞曲在巴黎興起,這股熱潮藉媒體帶到歐洲各國,迷倒了不少年輕人。其時仍在求學的保羅乘著這股熱潮,與友人合組了一個名為 Cheers 的唱片騎師團,舉辦地下派對,選播自己喜愛的音樂。此舉令保羅名成利就,無奈一顆年輕的心卻抵受不住伴隨名利而來的誘惑,逐漸在音樂世界中迷失自我......


Mia Hansen-Løve 的第四部作品【伊甸園】(Eden),記錄了保羅在電子樂壇 20 年的浮與沉。自己對那個年代流行的音樂沒半點認識,但電影配樂給栗的印象,是一些讓人感覺迷醉的旋律,其效用似與毒品有異曲同工之妙。

【伊甸園】跟導演的前作【爸爸的肥皂泡】雖然題材不同,但都是起用別人眼中的「失敗者」為主角,花大篇幅描寫他們的際遇。看過導演一篇專訪,她說相比起成功人士,失敗者的故事更能引起她的興趣。【伊甸園】的劇本由她與兄長合撰,故事中的保羅正是脫胎自其兄。也許因為拍的是兄長的故事,所以儘管導演的鏡頭一如既往般的壓抑,仍不經意地流露出絲絲對主角的關懷和憐憫;這點點情意令電影更讓栗回味,至今不能忘懷。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栗妹,久未見你更新blog,你好嗎?(我是痴心粉絲)
    買電影節票順利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芝!我在新公司還過得去啦,芝最近又過得如何?
      今年想看【大話迷宮】,可惜買不到票......

      刪除
    2. 我OK啦,希望訓練自己做嘢快啲,唔好拖(工作如是,家務如是,實行任何計劃如是)。
      我未看完電影節目錄,不過因為票房開售,所以冇慢慢研究,見有興趣的主題就響入面揀最鍾意果啲,匆匆揀咗幾套片。

      刪除
    3. 拖是人的天性,要花好大的力氣才能戒掉,所以要堅持要加油啊!
      今年我選了兩輪,第二輪是根據網上售票的反應去調整,為兩齣熱門電影選後備~~~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