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如果有另一個栗妹

終於明白人何以會自戀。

事源轉工後接手了一個項目,除了要自已落手落腳做,還要招兵買馬才有望在限期前完成。雖然時間緊迫,但招兵買馬這回事絕不能操之過急,不然會弄巧反拙,於是一有閑暇就翻來覆去的想,看看自已有甚麼工作要做,以及由何人去完成才合適。結果這一腦部活動得出的結論,是自已需要另一個栗妹幫忙。

所謂需要另一個栗妹幫忙,其實是要找具備以下特質的人選:

1. 富經驗,懂得隨機應變
2. 任勞任怨,不怕加班趕工
3. 夠細心,英文一定要好(其實栗妹的英文不好......)

要找具備上述性格特質的人,相對來說不太難,但那個經驗就有點棘手。問過行家,行內具相關經驗的人選只有一位,正於對頭公司工作,那即是不用想了。至於做其他範疇的資深人選,全都不願離開自已的安全區,不用奢望他們可以幫到栗(但其實範疇不同,也不知他們是否真能幫得上忙)。猶幸往年努力建立人際網絡,在這危急關頭找到多位兼職幫忙,不然栗可是死定了。

這個時候有點羨慕幾位前阿姐和前領導,他們在最忙亂的時候有栗相助,可以少一件事心煩。現在輪到栗當家,已然找不到像自己這種得力助手了。(寫到這裡,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9 則留言:

  1. 懂得隨機應變, 唉, 真係好難求架, 我都想我個新同事係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得想人點架啦,只能改變自已的心態,努力教好新人,希望他們湊得大兼留得住......

      刪除
    2. 我都正煩惱緊點train 個新同事, 最弊佢係個心靈弱小既男人, 有d嘢又唔敢講得太白, 前兩日先同另一位同事一齊做場戲, 約佢開會, 然後一個做紅面一個做白面, 希望有效啦.

      刪除
    3. 但願如此。祝福!(我就繼續打我的游擊戰......)

      刪除
  2. 你這篇好好笑!這篇文亦是個提醒,想想自己想要什麼人幫手,當會更了解上頭的要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想寫另外一篇關於請人用人的事,不過最近在趕貨,晚晚都做到好攰,唔想寫嘢......

      刪除
  3. 擁有相反特質的人在本人的工作間周圍幾乎全都是。唉!
    有料好人難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搵人真難,問個就快畢業的大學生來不來我公司做,她說要全職做兼職。不過她只是半吊子,憑甚麼在我那個行頭做全職的兼職呢?-__-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