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

陽光最是明媚

感謝淇淇親自把書帶過來,讓栗得以在冷雨寒風中,享受如陽光灑落身上般的暖意:

很喜歡這個封面,讓人覺得即使世界再紛擾,也還是會有希望的

《陽光最是明媚》是一個關於五兄弟姐妹的故事。別看標題起得如此溫馨,內裡可遍佈不幸事,還要是偷呃拐騙樣樣齊!不過,讀的時候心情不會沉重,反而感覺輕盈,讓栗覺得就算天要塌下來,也還是有辦法挺過去的,這要算是小說最獨特之處。

愛看伊坂幸太郎作品的朋友,不難察覺《陽光最是明媚》處處透著伊坂風──四散在故事中的線索,以及親人之間的羈絆,均是伊坂作品的特色。小說看到中段時,忽然佩服起淇淇來,因為那些看似輕描淡寫的敘事,肯定花了她不少時間去設計和鋪排。又幸好她願意付出,讀者才能享受到一本如此美妙的小說!(謝謝啊,作者大人 ^_^)

本來想多寫一點小說的內容,但考慮過後還是決定不寫了。很多時候看小說跟看電影一樣,最好還是不要預先知道太多的故事內容。不過,想跟淇淇說,我最喜歡的是眼鏡那個小故事,因為那讓我明白到,原來我一直都配戴著度數不合的眼鏡,才誤以為世界本該如此;要到契機出現後,才明白到未來還有別的可能。

看完《陽光最是明媚》,栗終於真心相信,人生滿載希望,未到最後的最後,決不能輕言放棄。

淇淇的寫作點滴:https://www.facebook.com/leungsokkei/posts/464836703618337?stream_ref=5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好開心你看得完。我真的擔心追看性不強,令讀者看不下去。
    更開心你看得出輕描淡寫的敍事背後我所費的心思,構思的時候真的很痛苦啊,但想通了之後就好好玩。
    看到你最後一段特別開心,因為這正是我寫這本書的目的,似乎達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書總會找到知音,作者的心血絕不白費。;)
      又:廖氏和茣氏那兩條線設計得好好哦!天台那一幕十分富電影感 :x

      刪除
    2. 找到一個知音放願足矣。
      我已經寫好以五弟為主角的短篇小說,很好玩。

      PS. 天台那一幕老公話打得唔夠,但寫動作我是弱項 ;)

      刪除
    3. 肯定不只一個知音,是大家還未拿到/買到書已矣 ;)
      嘩嘩嘩,何時刊登/出版?會否跟電影【香水】有關連?:D
      呵呵,天台那一幕是智取,不必打太多啦!不過我在想,如果拍成電影,用快慢鏡+定鏡去拍那一幕,應該很有趣。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