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星期日

閃閃聖誕夢

第43屆法國電影節曲終人散,但看法國電影的勁兒絲毫沒有減退。先是月初到電影中心看【閃閃聖誕夢】(Santa Claus / Le père Noël),繼而到影音店買了【快樂孕記】(A Happy Event / Un heureux événement) 和【巴打‧絲打‧My 媽打】(Me, Myself and Mum) 的影碟,1月1日更打算看【非常4女婿】(Serial (Bad) Weddings / Qu'est-ce qu'on a fait au Bon Dieu?) 賀新歲呢!
看故事簡介,似乎很搞笑呢!

提起【閃閃聖誕夢】,全港只安排在百老匯電影中心和 Palace IFC 上映,實在有點可惜。【閃閃聖誕夢】是一齣十分可愛的法國電影,非常適合一家大小假日坐在一起觀賞。故事提到,六歲的安東 (Victor Cabal 飾) 在平安夜見到聖誕老人 (Tahar Rahim 飾),興奮不已。為了要達成自己的願望,安東偷偷的從家裡跑了出來,尾隨聖誕老人。但原來他所見到的聖誕老人,是一個趁聖誕節入屋行劫的竊匪。小安東不虞有詐,竟成了「聖誕老人的學徒」,替他入屋爆竊......

電影中的兩位男主角
大家可能會想,不錯,電影的故事有趣,演安東的 Victor 又可愛,但他們偷東西啊!不是會教壞小孩嗎?栗認為這問題不大,因為帶小孩去看電影的父母,理應會跟孩子解釋的。這齣電影的好看之處,是一大一小如何在一夕之間建立起微妙的感情,並互相解開對方的心結。得知安東的聖誕願望後,想必沒有人不覺感動吧?而聖誕老人的轉變,則讓人感到溫暖窩心,十分配合聖誕節的氣氛。

現今的小孩都早熟,安東的稚嫩似乎不大可信,但聖誕臨近,大家就請暫且放下現實,讓思緒在電影世界任意奔馳吧!安東的聖誕歷奇固然讓小孩興奮不已,大人看的時候,說不定也能重拾點滴童真呢!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