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星期四

親愛的,原來是你

大概是現實中有太多「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案例,所以小說電影也喜愛以此為題材,譜寫各式浪漫戀曲。是日公映的【親愛的,原來是你】(Love, Rosie),正正就是寫兩位異性密友如何跨越朋友和戀人之間的界線。


Rosie 與 Alex 自小青梅竹馬,形影不離。可是因為一點小誤會,二人之間出現了嫌隙;而 Rosie 更為了要報復 Alex 的放縱,令自己的人生走上了叉路......

電影改編自【留給最愛的情書】(PS, I Love You) 原著作者 Cecelia Ahern 的另一部作品 Where Rainbows End,電影版沿用了原著在美國的英文名稱 Love, Rosie,並找來 Lily Collins 擔演 Rosie 一角。對上一次看到 Lily Collins,是在【魔都獵人:骸骨之城】,當時覺得她演得吃力不討好。幸好在【親愛的,原來是你】,她的演出流暢自然,絲毫沒有生硬之感。不過,聞說女主角本人長得特別嬌小,所以看得出電影的鏡頭運用和剪接均刻意遷就,以免觀眾誤會她是走進大人國的小矮人。

【親愛的,原來是你】的故事不算新鮮,但對「朋友以上,戀人未滿」這種關係的看法還是挺到位的(留意近尾聲時,Alex 在婚宴場地的天台上,跟 Rosie 說的一段話)。喜歡看愛情喜劇的朋友,這齣值得留意啊!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看畢貼文,也順道聽聽披頭四名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41xLRmEPoY

    拆禮物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拆禮物日快樂!披頭四的歌,何時都有洗滌心靈之效呢!:)
      (其實我正在看 Glee: The Concert Movie,悶到忍唔住要攞返部電腦出來上網......)
      (不過電視還是繼續開著......)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