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翻生侏羅館3:古墓的秘密

查看舊網誌,原來第一集【翻生侏羅館】(Night at the Museum) 早在 2007 年上映。事隔七年,系列終於推出最後一集,為男主角 Larry (Ben Stiller 飾) 的故事劃上句號。


跟大佬和阿妹說起這個系列,二人都嗤之以鼻。但其實,第一集【翻生侏羅館】是自己這些年來看過最動人的一部作品──短小精悍的故事,蘊含發人深省的哲理。【翻生侏羅館 3:古墓的秘密】是根據第一集延伸出來的故事,故事舞台由美國延伸至大英博物館,人物比之前兩集都多(客串那位是天大的驚喜!)。在這一集裡,大家隨了可以看到大英博物館的展品走來走去,還可以重溫第一集的父子情(兒子長很大了),而 Larry 也要為自己的前程作出抉擇。

喜歡【翻生侏羅館】這個系列,除了因為讓 Ben Stiller 的誠意打動(他不想自我重複,所以隔了五年才開拍第三集),還因為這個系列令自己對工作有不同的看法。重看七年前的網誌,當時自己對轉工的想法仍頗為猶豫;七年過去了,自己終於能鼓起勇氣走出去,縱有不捨,但仍然會昂首挺胸的走下去,這不是跟男主角的際遇十分相似嗎?Larry 算是有個不錯的結局,但願自己也如是。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我冇睇第二集,但想睇呢套,會唔會跟唔到Larry條故事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看第三集的時候,我對第二集已完全沒有印象 :P

      刪除
  2. 相信 ben stiller 在荷里活的權力排行榜會佔著不低的位置 — 有票房的製作人、導演、演員,影片未必稱得上偉大,卻也時有言志 (例如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口碑與票房都在一個穩定地不差的狀態中。終身與電影為伍,專業、多樣,長期處於權力上層,腦海的意念隨時可化做電影,給全球觀眾看;乎復何求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 inanna 的話,忽然想起買了多時仍未看的【諗多咗先生】,就趁今晚平安夜把電影看了吧!Merry Christmas! :)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