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離開他以後

早前香港夏日國際電影節有兩齣熱賣電影,英文名字同為 The 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一齣以 Her 結尾,另一齣則以 Him 作結。因為知道電影不日會上正場,所以當時耐著性子沒去看 (其實要搶票也非易事)。起初以為要等到年底才有緣看到,誰知自阿姆斯特丹回來後,兩齣電影已正式公映,於是週五晚興沖沖的跑到電影中心捧場,五時許先看「她」的版本,七時許再聽「他」的說法。


【離開他以後】從女主角 Eleanor 的角度,講述她與丈夫  Conor 分開後發生的事情。故事中間加插一些回憶片段,讓觀眾得知二人的婚姻為何觸礁 (恕栗在此不透露因由,但要猜並非難事。愛情的離去與到來,不外乎幾個原因)。

影片開首的調子緩慢沉鬱,看得栗挺不舒服,要到 Conor 出現後,故事才逐漸有看頭。雖然同為女性,但栗並不同情 Eleanor;尤其是聽了 Conor 的說法後,更覺她是庸人自擾。不錯,Eleanor 的遭遇很可憐,但她絕對可以選擇別的方式去面對悲劇,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把所有人都拖下水,陪她一起沉溺。

雖然不喜歡 Eleanor 這個角色,但飾演她的 Jessica Chastain 倒是很討栗的歡心,她的短髮造型清爽迷人:


比起【離開他以後】,栗更喜歡站在男主角 Conor 立場拍攝的【她消失以後】。明天再談。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