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黑森林,白童話 (KINO 2014)

自己對德國電影一向有情意結,所以每年德國電影節 (KINO),總會選兩、三個節目觀賞。今年碰上要去南京,所以剛過去的週末,連續兩晚往科學館跑,一口氣看了三個節目,第一個是【黑森林,白童話】(Finsterworld)。



【黑森林,白童話】的故事,圍繞著一班莫名其妙的人 (不知用「反社會」來形容是否合適)。足部按摩師對年長女顧客有著一份不尋常的迷戀,他把女顧客的足部死皮用布包起,拿來做一些別的事情;一對中產夫婦顧車到外地,在旅途上險些送命;數十名學生和老師一起前往參觀納粹集中營,其中一名女學生 Natalie 和另外兩名男生有著糾纏不清的關係,最後竟連老師也牽扯在內;交通警 Tom 表面正常,但他卻背負著一個沉重的秘密,希望與導演女友分享......

故事情節看此零碎,但當中的人物其實互有關連。在漂亮如畫的國度裡,這幫人做著或遇上一件又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當中的對比跟黑與白同樣分明。印象中之前也有看過架構相近的故事,但在德國這個井井有條的國家之中,這些人物的際遇顯得格外諷刺。

選上【黑森林,白童話】並非因為演員或導演,純粹是因為時間趕得上,就買張票去看看 (影痴入戲院從來不用理由 :P)。可能因為進場前毫無負擔,看的時候驚喜連連。最大驚喜當然是見到 Ronald Zehrfeld。栗與 Ronald 在【被戀愛的秘密】(Barbara) 中初邂逅,此君厚實的身型和含蓄的笑容,不消五秒就把栗的心擄獲。他在【黑森林,白童話】中釋演交通警 Tom,外型跟表情依舊迷死栗!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