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星級人生 (Spanish Film Festival 2014)

女人最想要的幸福是甚麼?試想一想,如果擁有一位英俊又富有的男朋友,他更靜悄悄的替你辭去現時的工作,讓你住進他剛購入的花園洋房享福,你會感到幸福嗎?你覺得這是否稱得上星級人生?在西班牙電影【星級人生】(La Estrella) 中,女主角 Estrella 就交上了這千載難逢的「好運」,可是她的際遇是否值得艷羨就見仁見智。

【星級人生】的故事,圍繞著 Estrella (上圖左) 和 Trini (上圖右) 兩位女士。Estrella 和 Trini 是殯儀館的同事,前者與英俊男友 Salva 在父母的物業中同居,後者則結了婚並育有一子。一天,Estrella 在家門前見到戴著墨鏡的 Trini,方知原來她曾多次遭丈夫虐打。救友心切的 Estrella 讓 Trini 和兒子住進她和男友的愛巢,又陪著 Trini 到婦女緩助中心學 flamenco,望她能轉換心情。另一邊廂, Estrella 的男友事業騰飛,不單能置業與 Estrella 同居,更有能力供養 Estrella,不讓她到殯儀館工作。Estrella 替他感到高興之餘,卻又感到自己與男友的距離愈來愈遠。她開始懷疑,跟 Salva 在一起到底是對是錯?

【星級人生】透過 Estrella 和 Trini 的故事,讓觀眾反思何謂真正的幸福。受制於生理時鐘,Estrella 希望能與男修成正果,生兒育女;可人事的變遷,卻讓她懷疑當日的選擇是否正確。至於 Trini 一角,像極了中國傳統社會中的可憐新抱,為了兒子和面子,無奈回到丈夫身邊,終日鬱鬱不歡,最後更走上不歸路。若不是見到 Trini 的慘淡收場,Estrella 會否選擇繼續和男友在一起,過著忍氣吞聲的日子?

【星級人生】的故事,其實讓栗頗感驚訝;沒想過在另一個遙遠的國度,女性所面對的問題,竟跟自己的如此相似。夜闌人靜時,偶爾會問自己,今日的境況,是性格使然,還是命運播弄?且待時間告之。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