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接近無限溫暖的藍

電影看了一個多月,還有話要說嗎?

有的,不過要說的都和性愛場面有關,所以看下去前請先作好心理準備。



電影以性愛場面作間奏,不同人對此有不同的解讀。

栗的看法是:Adele 企圖以肉體上的滿足,去掩蓋心靈上的空虛。

始終是年輕女孩,心性定不下來,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所以就算 Emma 對她用情專一,她還是不太確定是否就是這個人。

也因此,她以更多的性愛去掩飾自己的猶豫不決──床上運動不必說太多,不怕自己說錯話露底。

對於這段關係以失敗告終,栗不無遺憾。如果 Adele 大一點才遇到 Emma,結果或許得以改寫。

不過,最終還是性格決定命運。在栗眼中,Adele 是個自私的人,意志也不夠堅定。年歲會讓她的性格變成熟嗎?恐怕不會。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3 則留言:

  1. 我個人覺得這套戲導演想細膩表達出愛的每一個過程,由碰上至別離都有描寫的,但他今次著重了在頭和尾的段落,反而中間比較少著墨的,但我睇報導指導演將再剪輯一個四小時的版本,我期望這個版本如何描寫這一段被剪掉段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細膩表達出愛的每一個過程 <- 我想導演本來是有這個意圖的,但是我這個觀眾看到了別的東西。
      唔,既然當初決定要剪掉,現在補回來又何必呢?四小時,我頂不順。(不能不認老了~)

      刪除
    2. 其實看這齣電影時,可算是百感交集。Adele 這個角色讓我想起了自己,可是我沒她幸運,身邊曾出現過一個 Emma。因為勾起太多回憶,所以拖了個多月才寫,而寫出來的,仍舊毫不客觀,不過就絕對出自肺腑 :(

      刪除
    3. 我覺得妳這這編留言直直顯示出電影對人情感觸動的魔力,講真妳可以找到一套可以觸動到妳的情感的戲,也是一種福氣。

      刪除
    4. 是的。我看 Ben Stiller 的新作才感觸良多呢。當日看【翻生侏羅館】時也是感動莫名。

      刪除
    5. 如果我要選一套最令我感觸的戲,我會選幾年前泰倫斯馬克的生命樹,我選他的原因是他在戲中所當中的攝影手法和他那種對大自然的歌頌,這些令我對生命有新的體會

      刪除
    6. 那很好!生命樹對我來說較難消化,可能要多看一遍才能有所體會。
      今天跟同事聊起,他覺得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麻麻地。只能說每個人的背景不同,所以看同一齣電影,感受也會有很大出入。

      刪除
  2. Hmmm, I read the Wiki blurb, and didn't sense any selfishness on Adele's part. So now you've got me curious....is this thing still show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Adele reminded me of myself. I'm selfish.
      It's still showing at bc (Yau Ma Tei) and Palace ifc (Central)

      刪除
  3. 這是一套很適合用來討論的戲,就著Adele是否自私(還是自私的其實是Emma?),都可以討論一番。我看後也很想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吧寫吧,我之前在Vincent那兒已經寫了一大通,芝寫完以後我多個地方說話 :D

      刪除
  4. 二人的歡愉性愛,是真正的靈慾合一。adele空虛,是後來的事。

    因為虛空,所以偷食,是有錯,但能理解。emma不原諒對方,也能理解。

    這是我的主觀看法。

    emma理直氣壯,但冷硬。adele茫茫然,無法教人不憐愛。去到最後,她是獲得了大多數人的同情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最受不了尾段:情已逝,但仍然想靠肉體去留住對方。看着她,我好像看見自己。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