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The Card

成功是靠苦幹還是運氣?Arnold Bennett 在小說 The Card 中告訴大家,抓緊機遇才是關鍵。

Oxford Bookworms Library Stage 3: The Card

The Card 的主人翁 Edward Henry Manchin (暱稱 Denry) 出生貧苦又不勤學,本來他長大後,最多只能在陶瓷廠謀個低級職位,但擅於抓緊機遇的他,借一次又一次的機會承勢而起,最終不單娶得如花美眷,更當了鎮長,成為眾人眼中的香餑餑。

The Card 是一本賞心悅目的小書,故事風趣幽默,Denry 的際遇看得栗極之肉緊。他跟 Nellie 的相遇相知,更是讓栗打從心底笑了出來。據維基載,此書曾改編成一齣黑白電影,不知會否有緣可以找來看?

栗看的是簡化版,原著可以到公共圖書館借閱,書名是《The Card: A Story of Adventure in Five Towns》。

後話:書名的 card 指 an unusual or amusing person,屬舊時用法。牛津字典譯作「活寶」,栗則較喜歡「奇葩」。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