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

實在奇異的平凡際遇

自從上次的尷尬飯局後,栗就打定主意要回禮 (不喜歡白吃人家一頓),於是徵詢另一位舊同事的意見,買好餅乾,等昨天下午放假時送過去他在九龍灣的補習社。

可是在週二時,忽然收到他的短訊,問栗有沒有興趣去教教書。栗見寫的三天是星期六,就說不妨,問他要教哪一科。他說是數學,栗當然說好。可是他接著問栗拿資料,說要給學校參考。栗一見就覺得有點不對頭──是常規學校嗎?栗那些風馬牛不相及的學歷可是會嚇怕人啊!跟他說了自己的擔憂,他就說讓他試試。

到了週五早上,栗收到他的短訊,說已跟學校談妥,稍後再傳相關細節給栗。栗一見就嘩了一聲──他果然是傳說中的金牌銷售員,能化腐朽為神奇!栗立即跑過去跟大佬說這奇事──

栗:大佬大佬,我成功被金牌銷售員「賣」左出去,要去學校教高中數學!

嚇得大佬差點把口中的香口膠吞進肚子裡,哈哈!

--------------------------------

雖然多了一個人情,但因為禮已買,於是昨天吃了午飯後,就照原定計劃,拿了餅乾去九龍灣找他。不過,栗並不知道他的補習社的確實位置,就連他的補習社叫甚麼名字也不知道 (商標倒是認得)。那天吃飯時,他就只說了一句:「德福『路比星期二』旁邊的樓梯下去就是。」

栗恃著自己曾在德福打了年多的工,又經常去那兒逛,就膽粗粗的憑那條線索去找。原來那道樓梯連了去德福大廈 (補習社該不會在地鋪或是商場中吧?)。栗站在德福大廈的商鋪指南前看來看去,有一位職員走過來問栗要找哪一家。

栗:請問這裡是不是有一間補習社?
職員:這裡三至七樓都是補習社啊!

這下糟了!那麼多補習社,怎麼找?本來栗打算扯白旗,打電話給他問地址,但這時,商鋪指南中「理好」兩個字忽然躍入眼簾──理好理好,即是理科好啦。他是教數的,還不是這一家!

坐電梯到六樓,轉個彎就見到那熟悉的商標。栗‧猜‧中‧了,好聰明啊,哈哈!

--------------------------------

後話:留意標題不是亦舒的著作名稱,那本書叫《實在平凡的奇異遭遇》。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你要轉行去教書?時下的年青(輕)人,怕不怕比現在那份工更勞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我只是去教三個星期六的早課。我沒有教育文憑,當不了教師啊。(實情也不想當,要不當年讀完大學就去讀教育文憑。)

      刪除
  2. 如你不註明,我會誤以為標題是亦舒書名。
    很好啊,將會有新體驗。人生處處有驚喜,活著Viva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再查了一下,發現亦舒用了「遭遇」,不是「際遇」。我一直把那本書唸錯為這篇的標題 :P
      其實我都唔知要去做乜,諗住見招拆招架咋 :D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