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

不再心動 (HKFFF 2020)

看過不少關於長距離戀愛的電影,沒想到【不再心動】(The End of Love) 竟然還可以讓栗動心(明明中文戲名那麼爛)。

電影寫法國女郎 Judith 戀上以色列戰地記者 Yuval,二人育有一子 Lenny,在巴黎定居。Yuval 因為簽證到期,要回到以色列續證。期間夫婦二人透過視像通訊維繫感情。

電影以男女主角的網上性愛起首,突顯二人之間的繾綣纏綿,但隨著時間過去,二人的通訊變成日常的柴米油鹽、育子爭拗,還有工作疲勞,最後更深入至誰在這段關係中的犧牲較多。故事層層遞進,儘管都是視像通訊片段,但拍得甚有壓迫感,讓觀眾大氣也不敢喘一下。

電影末段交代二人相識經過,拍得很美很浪漫。可惜的是,美麗的開端往往不能帶來圓滿的結局。戀愛跟婚姻是兩碼子的事,要天長地久,背後通常都是無窮無盡的付出與忍耐。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