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6日星期日

最好的未算好 (HKFFF 2020)

連續看了兩齣較沉重的法國電影,決定來齣「溫馨劇情片」,轉換一下心情。選的是【最好的未算好】(The Best is Yet to Come)。

誰知電影開場不夠,導演便告知觀眾,其中一位男主角得了不治之症!猶幸法國電影並不像韓片那樣苦情,所以故事大部分時間都充滿朝氣、活力與盼望,看得栗心頭暖暖的。

電影中的兩位男主角 Arthur 和 Cesar 在讀寄宿學校時便已認識,兩人相知相交數十載,經歷過不少風風雨雨。Arthur 是醫學院研究員,得知 Cesar 患病後想立即告知,沒想到 Cesar 卻告訴他快要當爸爸(一個美麗的誤會),於是便對 Cesar 隱瞞病情。偏 Cesar 又誤以為 Arthur 患了重病(這個竟然是真的),於是兩「老死」就在這多種誤會下,不住想辦法為對方做點事情,例如哄對方寫出死前要完成的事、互相勉勵對方要與生分的家人和解等。

嚴格來說,劇本不算上乘,有些地方明顯堆砌,但電影整體效果出色,這得歸功於兩位男主角。別看他們年紀大和其貌不揚,他們可是默契和喜感十足的一對。故事中加插了一段二人搞曖昧的情節,看的時候真有一刻以為他們最後會變成一對兒呢!

電影末段有一個非常動人的情節,是一封勸勉友人珍惜眼前人的信。現在回想其實很老土,但看的時候就是感動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美好的法國電影就是如此,電影說的都是平凡不過的故事,但就像秋日的陽光、春日的微風那樣,在觀眾身上留下一點痕跡。過後未必會記得故事細節,但那份暖意肯定會長存心底。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