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

敘事次序

剛讀完長崎尚志的《闇之伴走者:漫畫編輯的推理事件簿》,以一份隱藏的漫畫稿牽引出多宗命案,這個點子確實不錯;故事鋪排也稱得上層層遞進,引人入勝。不過,此書最吸引栗之處,卻是當中關於敘事次序的介紹。

書中有一橋段,寫漫畫稿原來沒有頁碼,是發現稿件的漫畫編輯為其編的。可是另一位漫畫編輯順著頁碼讀時,卻發現故事的發展有點奇怪。經過幾番波折,才發現原來是首位編輯誤解了故事,以致有幾頁的次序給調轉。

初看這個情節時沒覺甚麼,但這幾天看【男排女將】時才忽然察覺敘事技巧真的很重要。已經多年沒追看電視劇,但【男排女將】真的讓栗欲罷不能。上星期看報刊的劇情簡介,覺得故事怎麼怪怪的,但到劇集播出時,雙眼便被固定在電視上,完全不願離開。本以為第 11 和 12 集已經屬超班水準,沒料到第 13 和 14 集竟可以更扣人心弦!此劇不論是劇本還是台前幕後均十分出色,讓栗讚不絕口。

最後要讚讚 Stephy,她演家瑜實在演得好,超喜歡。

-----

我出書喎,快啲幫襯!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男排女將】也讓芝欲罷不能。是啊,整個星期也好看,我特別喜歡Bobby轉會那集和第14集。喜歡此劇每一集講一個讓不同角色學習/成長的課題。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