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9日星期五

2023 光影盛宴

又是一圖看不清的一年。


其實今年的第一齣和最後一齣(之前電影節看過,今次重溫)我都很喜歡,可惜第一齣鬧得滿城風雨最終腰暫,栗能看到不知該叫幸運還是不幸。

自從訂了法語頻道,栗基本上每個月都在開法語電影節(有些是加拿大出品,所以就不是法國電影節了~)。一直喜歡法語電影的雲淡風輕,在頻道中看了其他風格的作品,同樣喜愛。若問原因倒是說不出個所以然,喜歡就是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看過的幾部法語劇集均甚有水準,可恨我最愛的一部沒有第二季,嗚嗚~

今年盡可能地支持香港電影,而看過的每一齣,栗都很喜歡。最特別的要數許鞍華導演的【詩】,平淡中見細膩,讓栗對寫詩這件事產生了莫名的興趣(但我應該寫不出來)。年尾看的【白日之下】與【年少日記】,題材雖沉重但讓栗看得入迷。【年少日記】中提到的學童自殺尤其值得關注,希望有輕生念頭的人可以捱過想死的一刻,過了那最低點,人生才有可能會見光明。

本年度栗的焦點影人是王家衛,在平台上看了他好幾部作品。栗不敢說自己明白王導想表達甚麼,但看他的電影其實感覺還不錯。當然最喜歡的仍是【重慶森林】,可惜因為事忙未及重溫。且看可否插入明年的日程中。

今年另一件值得一記的是香港國際電影節,前幾年都未能好好記錄每一齣看過的作品,今年總算全部都留了個紀錄,總算對得起自己(個荷包)。

最後,今年最教栗感動的,是可以在大銀幕上看到湘北對山王的一場精彩球賽,井上雄彥的 The First Slam Dunk 無疑是這輩子我收過最大的一份禮物,能在有生之年看到,無憾了。

最最後,祝各位影友新年繼續睇好戲!2024年我們繼續聊好電影!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嘩,"這輩子收過最大的一份禮物"這話真厚重,以後要超越好不容易呀!

    我的十大亞洲電影已貼過,再貼一遍:
    "the legend & butterfly"、《我是千尋》、《怪物》、《饑渴遊戲》、《格殺福順》、《芭蕾復仇曲》、《荒原》、《富都青年》、《白日之下》、《年少日記》

    全年最喜歡的外語電影,是這部:
    "compartment no. 6"

    *11月alexander payne的"the holdovers"上畫了,未看,很大期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後不會有任何一齣可以在我心中超越 The First Slam Dunk 的了,這部作品會是我永遠的第一名。
      Compartment no. 6 我也很喜歡,憶起當中細節會不禁面露微笑 :)
      新年第一齣仍未選好,有點想看金手指,但怕失望。似乎水行俠2會較穩妥。

      刪除
    2. 今日看了《金手指》,"the great gatsby" + "the wolf of wall street",算是拍出國際水平,但好浮誇。演員之中白只最好。

      刪除
    3. 我很喜愛的演員 paul giamatti 繼《酒佬日記》後,再與才子導演alexander payne 合作,憑年度新戲”the holdovers”奪得今屆金球獎最佳男主角。電影我已看了,他飾演一名喜愛歷史的老古董中學老師,在聖誕假期與一位學生在宿舍內困獸鬥,演出依然動人,演活一個內心非常纖細的孤獨男人,肯定是實至名歸。

      刪除
  2. 因為工作關係,上年我嘅大部分主流電影都係免費入場,反而用得最多錢嘅地方係喺啲日版電影海報嗰度,一直都好想分享一個電影專題係關於我最喜愛嘅100部亞洲電影以及100部最喜歡嘅歐洲電影,我好想喺呢200套戲當中都擁有至少一份紀念品,哪怕只係一隻vcd或者係一張postcard。

    呢排戲院極忙,睇下可唔可以喺月尾之前分享我喺2023年最鍾意嘅20部電影同埋一班我好欣賞嘅優秀演員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提起紀念品,我最近去了逛bc,見到法國新浪潮導演的短片合集影碟,心思思想買來看。不過家中雜物過多,所以一定要忍住手。
      我趕稿要趕到三月中(現在躲懶中),趕完再去拜讀相關文章!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