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2日星期五

十二月讀完的書

雖然已經踏入2024年,但還是記一記去年12月讀過哪些書。


因為年底超級忙(現在仍在趕貨中),所以沒甚麼時間看書,能讀完《大稻埕落日》,已然心滿意足。 中學時期開始對於關於共產黨的小說感興趣。這本架空歷史小說描寫由共產黨管治的台灣面貌,讀了教栗心寒;對於共產黨人的爾虞我詐,雖然早已了然於胸,但讀著仍感到十分唏噓,男主角身邊的人各懷鬼胎,令他腹背受敵。活在一個沒有人值得信任的社會,是多麼難受的事情。

三本早安森林插圖精美,科普內容也很適合與小孩共讀(栗與小四學生一起讀),至於 Hidden Pictures,由於栗看恐怖片當吃生菜,所以驚嚇度只屬一般。不過,栗很欣賞作者能把那份懸念堅持到最後,所以很享受閱讀過程。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我個人不喜歡歷史what if的創作,《大稻埕落日》這個書名倒是很有味道。大稻埕我去過很多次,從前碼頭很 raw,現在好像建了個類似優閒市集,下次去台北要走訪看看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上次去台北都沒去過大稻埕,下次一定要去看看。

      刪除
  2. 有點想看Hidden Pictures,你看的是英文版?我現在慣了用mooink,很少拿kindle出來,所以看少了英文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看英文版,覺得都不錯。中文版見犢友都有讚,應該可以一讀。

      刪除
    2. 我最後看了中文版,看這本書就像看戲一樣,很有畫面。我也喜歡對女主角的角色設定。

      刪除
    3. 記得作者是荷里活編劇,所以看書如同看電影。
      不知這本書會否拍成電影,期待。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