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8日星期一

閱讀年結 2023

因為接下來有點忙,怕沒時間寫,所以先出這一篇。


其實一圖是看不清栗今年讀了些甚麼的(不過多啦A夢的封面挺搶眼😂),猶幸每月能堅持寫一篇紀錄(12月那篇栗稍後寫,今年還會讀完最少一本小說),算是對自己有個交代。

小說方面,今年最打動栗心的有兩本,分別是《百年孤寂》和《無限的我們》(兩本栗都是看英文版)。前者是年頭讀的魔幻小說,後者則是年尾讀的科幻小說。兩者的相同之處是有不少段落都說到栗的心坎去。年頭年尾都讀到好小說,夫復何求?

年中當然也有好小說相隨,先是 Helen Hoang 的 The Kiss Quotient、The Bride Test 和 The Heart Principle,之後就是中山七里的光崎教授、岬洋介和御子柴禮司,好小說絕對稱得上一浪接一浪。

至於非小說類,栗推介《不用數字的數學》《麥肯錫邏輯思考術》。前者讓栗大開眼界,後者則是有很多職場實用建議,很適合功利的香港人如栗。

手邊正在讀的是《三千圓的用法》、《中年少女的祈禱》和《黑色的歌》,估計前兩本今年內會讀完,最後一本或許會跨年(栗一天讀一首詩)。

手邊有這麼多好書可讀,活著還是挺不錯的。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9 則留言:

  1. 了不起的年度閱讀紀錄!

    讀了《百年孤寂》,當然亦不可不讀《愛在瘟疫蔓延時》(可能妳晨早已讀完了)。年頭的魔幻 + 年尾的科幻,正好詮釋了異幻而可怕的一年。

    即時最炙手可熱的書可能是"hidden pictures" (詭畫連篇),《后翼棄兵》班底創作。如月內能擠出時間我也想進攻一吓。

    *很難才發現了叮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dden Pictures 我看完了,享受閱讀過程,但整個故事很荷里活,不要對結局抱太大期望。
      《愛在瘟疫蔓延時》我只看了電影,等我安排一下明年讀,謝謝推介!
      多啦A夢每本第一頁都要求讀者不要叫他叮噹了,唏噓。

      刪除
    2. 說起來,既然都開始在社交媒體活躍,不如 join 下 groups 增加自己page 的人流?我覺得 inanna 把書評貼在 FB 的「Readmoo讀墨×mooInk 線上討論區」肯定大受歡迎 :D

      刪除
    3. 感謝建議。阿毛是開發中的 ip 項目,會按程驟進行,包括在社交媒體互動,策略目標是熱門專頁。現階段是 launch period,首月每日一 post,一月開始會改為隔日一 post,始終沒有太多資源 (度橋不是問題,我一晚可以度到很多,但畫唔切)。

      我在動畫公司旗艦結束後,化整為零,同步在創立及運作共四個項目 (包括阿毛),此外長期要為一間製作公司 pitch 廣告;最近並構想了一個大項目,想建立一個大網站,所以上讀墨線上討論區應該沒有時間了,況且還要擠時間看書看戲聽搖滾樂,像蠟燭四頭燒的狀態。我想在有生之年把生命燃燒殆盡,死而無憾! btw 說真的,我也不覺得自己寫的讀後感有甚麼特別,受歡迎應該不可能,能有妳這個知音人,已很開心了。

      刪除
    4. > 我也不覺得自己寫的讀後感有甚麼特別,受歡迎應該不可能
      才不是,但沒所謂啦,做正經事 (看書看戲聽搖滾樂) 要緊!
      身為 freelancer,見到「長期要為一間製作公司 pitch 廣告」覺得很高興 (我都想有公司長期包養我,但我不想上班 :P)
      祝願我們來年都會繼續讀好書看好戲聽好音樂!

      刪除
  2. 你的閱讀收獲很豐富呢!
    我年尾看了《八尺門的辯護人》書和劇,很滿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部分是漫畫 :P
      看到自己喜歡的書,確實會很滿足。
      祝願來年我們繼續讀好書睇好戲!

      刪除
    2. 我們每年都互相祝願能繼續讀好書睇好戲,結果咱們亦真的能繼續讀好書睇好戲。無論權力如何妄圖把我們的想法禁錮,只要思維開放,心靈自由,沒有人能阻擋我們追尋美好的東西。

      祝願來年我們繼續讀好書睇好戲!

      刪除
    3. @inanna 你這樣說令人感到安慰
      @both 祝願來年我們繼續讀好書睇好戲!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