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

四月讀完的書

這個月沒甚麼時間讀書(因為電影節嘛😝) ,就只讀完這些:


書量須少但自覺質素甚高,先是師太兩本散文集,很多篇都道盡栗心!當中提到的做人處世之道,十分值得學習。

角田光代的《小熊》是一個戀愛接龍故事,一個接一個,最後來個人物大團圓,看得過癮。

宮澤賢治的《銀河鐵道之夜》享負盛名,可是栗看不懂耶~

終於看了宮部美幸的《魔術的耳語》,水準之作,不過談不上喜歡,留下的印象也不深刻。

一直想看《罪與罰》,但現在見到巨著會腳震,所以有漫畫實在是感恩!

讀墨辦閱讀香港馬拉松,趁機看了幾本關於香港的書籍。特別推介《守望香港》和《聽講我城》,前者的港日交流和後者的在地故事,讓我對 H 埠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草日漫畫任何時候看都會讓栗歡樂滿懷(但空心包真是讓人覺得無奈)。

《天地方程式》一年讀一本,今年第三年終於讀完,不捨。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磚頭巨著有時看漫畫版也不錯 (例如妳的《罪與罰》),有點歷史的經典大作,之所以經典,一大原因是因為講了一個前人未曾表述的大題旨,《罪與罰》講內心道德鞭撻 (也有中國人「慎獨」的觀念在裡面),是一例;看輕巧版也可了解到大題旨。而現代文學,因為較為純粹與簡單的概念都被講過了,所以表達的東西都比以前複雜;這跟近二十年搖滾樂的演化很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因為較為純粹與簡單的概念都被講過了,所以表達的東西都比以前複雜
      非常精準的觀察!不過有些作品複雜過頭,看得比較辛苦。
      我見其他經典也有漫畫版,有興趣陸續找來看(包括蔡志忠畫的那本《道德經》)。

      刪除
  2. 早陣子看完方丈貴惠的《賜給名偵探甜美的死亡》。作為「設定系」新晉旗手的這本新作,我覺得坦白說讀來挺煩的。過多設定並且在推理過程中會持續加入新設定的這種模式,不太是我杯茶。任何故事,要付設一大堆前題與條件才能開展及前進,都不會很自然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看過她的作品,但聽起來好像不太妙 (不過我沒打算看她就是 :p)
      以前喜歡看東野圭吾,但自從見他「借用」(其實我覺得他是抄)《巧克力遊戲》的大橋,我就不看他了。
      我很佩服瀟湘神的寫作能力,但他的新作 (獨步出版那本) 我覺得超級煩,多亂雜到一個點呢,我想把我那本電子書封存,以後不再見。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