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星期三

戲不怕舊(三)

自從有了 Cinefan,多了很多機會看舊片子。


今年經 Cinefan 看了好些精彩的電影,首先是在大銀幕上重溫了【布拉格之戀】(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 和【薄荷糖】(Peppermint Candy),然後是觀賞【鄉村一日】(Partie de campagne)、【愛麗絲城市漫遊】(Alice in the Cities)、【酒心情緣】(Barfly)、【怒火青春】(La haine)、【綠魚】(Green Fish)、【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 和【妙想天開】(Brazil),九齣電影風格各異,能有緣看到十分開心。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的節目也是十分精彩。難忘在電影資料館看【天地悠悠】(Japon),當中的意象實在震撼非常。(登徒影評12)

另外要感謝 German Film Forum 重映【公義暗角】(Aus dem Nichts) 和【無聲革命】(Das schweigende Klassenzimmer),兩齣都是讓觀眾深思的作品。香港獨立電影節選映 Denis Villeneuve 的首作 Polytechnique,影象凌厲,也是讓栗難忘的一齣。

最後,很感恩可以補看【一年级新生】(Première année),雖然要跑去老遠的西九,還要付 100 元的戲票錢......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布拉格之戀, 城中的愛麗絲, 妙想天開我都很喜歡, 講開”城“的導演Wim Wenders, 他的Wings of Desire 仍是我的十大之選,可惜之後跌晒Watt,花巧多於一切, 像一個外國版的張藝謀
    "妙”導演的另一作品The Fisher King我都好喜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 BS2 提起,沒留意到 Brazil 和 The Fisher King 是同一位導演呢!(我只是知道 Monty Python~) 我也很喜歡 The Fisher King!
      Wim Wenders 我看得不多,感覺他從前的作品確實較出色,Alice in the Cities 好看,Kings of the Road 也很不錯。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