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星期三

艱難時世在香江 1.1

Adapted from Charles Dickens' Hard Times, a book I really enjoyed at university.

第一部
播種

一、人生只要這東西

「聽好,學生只須學習事實,不必理會其他事情。只有事實才能讓你們理性思考,其他事情只會妨礙你們的發展。我只教我的兒子事實,我也只會教你們事實,你們必須注重事實!」

講者一身拘謹的裝束,跟她所信奉的事實一樣神聖不可侵犯。她一雙眼睛躲藏在厚厚的鏡片後,以免被他人得知底蘊。她的嘴唇薄而扁平,嘴角向下彎,縱使每個字都用力吐出,但說出來的話軟弱無力,在課室裡只飄盪一會兒便已散落地上。

「人生只要事實,不要其他!」她和另外兩位男士微微後退,眼睛掃視面前的學生。她在腦海中預演,如何將畢生所學的事實瞄準這些小腦袋發射。

(待續,希望真係有得續......)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