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星期二

2019觀影小結

今年因為忙於做工搵錢開飯,有幾個月完全沒時間做紀錄,要寫年結都不知要從何入手,於是一怒之下決定做張組圖交代一下便算了(大家應該認得?不認得請告之):


圖中九齣是今年自己較喜歡的作品,得五星的只有中間一齣,其餘都只是四星評級。因為一向不選電影節的戲作為年度最愛,所以另選一齣。很幸運找到一張附解釋的圖,所以又可省一句(奉太郎的節能主義擁護者,呵呵~)


往年不會刻意懷念某人某事的離去,但以下兩位真的不能不記一記:


最後,想謝謝網友 inanna 這些年來一直推介好電影。好喜歡 The Commitments!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2 則留言:

  1. 妳這個"一怒之下"真是怒不可言 :D

    《情迷紐約下雨天》與《淪落人》也入我的十大,《夕霧花園》期待中。

    我沒推介甚麼電影啊,本來戲量已不多,現在更分配越來越多時間給劇集。倒是聖誕節看的"marriage story"自己認為是全年最佳電影,加上昨天才完成的"the witcher" & "the mandalorian"都很好 (baby yoda 真是 cute),今年的觀影算是理想地收爐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空空如也的九月和十月,是無言以對才是 :P

      【情迷紐約下雨天】是2019的意外之喜!Marriage Story我也喜歡,演員好,故事也出色。

      我在看 Twice upon a time。雖然外媒說 skip it,但第一集爬 cube 穿越時空的片段實在是太神了,不能不追 XD

      其實用推介可能不對 (不過我不改啦),就是日常留言中偶然提起的電影,或是讀過的電影網誌,我就一直把戲名放在心上。那次在都柏林見到大型影音店,我就忽然想起要去找 The Commitments (去之前其實從沒想過要這樣做的)。

      一直都感恩在網路上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就算不能常常聊,但能偶然說兩句,已經是人生一大樂事了。

      剛看完《親親麗南》回家,多等一會便夠鐘倒數了。祝願新年新氣象,牛鬼蛇神早日在香港消失!(不久前得知我在等有惡報的那個人終於得到報應,所以更堅信壞人一定不會好過的。)

      刪除
    2. 我也正在看"dublin murders", 另外今日收到《夕霧花園》換票券,但放映戲院與場數已很少,認真要夾夾時間睇。

      刪除
    3. Dublin Murders 還差兩集, 現在覺得事情好撲朔迷離~
      夕霧花園有緣才看吧,就場次很辛苦的(我試得太多了)。

      刪除
    4. 為求救贖耗盡一生,最後得到了甚麼?

      在仇怨裡消磨半生,最後失去了甚麼?

      看完《夕霧花園》,覺得很好。台灣電影的高度,港產片只能仰望 (當然原著是非常好的馬華文學)。

      期待 netflix 24th 上映的《陽光普照》。

      刪除
    5. 竟然就到時間看,好!
      我喜歡【夕霧花園】,故事寫痛寫得很到位(林書宇的強項),張姐的演出更是錦上添花。看完電影再看小說譯本,後者也很好,不過兩個文本之間的差別頗為耐人尋味。雖然導演留了原著大部分的人和事,但出來的感覺就是很不一樣,好奇妙。
      我想看【陽光普照】啊!謝通知!

      刪除
  2. 業力無邊,回頭是岸。

    may karma be with the bad guys!
    (看《星球大戰》前 warm up 吓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在讀《經濟學人》的影評,才知道原來由第八去到第九集,中間發生了不少事情呢。
      因為第九集的星戰,我又再一次愛上 Adam Driver 了 XD (有一陣子當阿妹提起他的名字時,我不知道阿妹在說誰~)

      刪除
    2. 阿當司機炙手可熱,近年我也看了他不少電影;最有趣的是"paterson",電影也比同是阿占執導的"the dead don't die"好得多。

      由第八去到第九集中間發生的事情我倒沒研究;《星球大戰》系列電影 11 部我全看了,劇集則看了"the mandalorian",動畫沒看過。話時話這集大媽 rose 個臉再漲了一倍,令人相當不安。

      刪除
    3. 我應該只看了正傳和後傳,另加一齣外傳。前傳有碟但未看。已記下 The Mandalorian,等我煲埋 Dublin Murders 就開來看!

      是呢,我都覺得 Rose 的臉愈來愈漲,不過她的身型又似乎沒甚麼改變,都不知是出了甚麼問題~

      每次提起 Paterson 我都會想起李滄東的【詩】。有天逛影碟店給我見到影碟,就算要百多元都不理了,立即拿去付款!

      我幾期待阿當司機有份的 Annette,但不是為了他,而是想看看 Leos Carax 拍 musical 會拍成怎樣(其實有點擔心,導演來個大轉變似乎沒多少個成功例子。例如是枝裕和執導的 The Truth,我覺得好麻麻)。

      刪除
  3. 你的十套戲之中,我只看了三套,有好幾套不認得。
    右上角那幅劇照有點眼熟,是什麼戲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數一次,由上至下,左至右:
      Can you ever forgive me?
      Campeones
      夕霧花園
      A rainy day in New York
      What she said: The art of Pauline Kael
      Dying to Survive
      Still Human
      Klaus
      Edmond
      年度首選是 Instant family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