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日星期五

如珠如寶

去看林敏驄首次執導的【如珠如寶】(A Lifetime Treasure),本來只為笑個痛快,誰知中段他使出一個回馬槍,把栗弄成了淚人兒。


不是看林敏驄長大的一輩,可能會覺得電影爛 gag 處處,不一會便給電影冠上「爛片」的惡名,但栗這輩人看肯定不會作如是想。坦白說,林敏驄那些押韻的有味笑話並不容易寫,編導都不知花了多少心思才寫出那些順口溜。你不欣賞是一回事,但總不能把你不愛聽不愛看的都說成是「爛」,對吧?

另外,沒想到電影的題旨是「敬老」,故事中還要有好些認真兼值得細味的對白,可算是意外驚喜(林敏驄從來與「正經」沾不上邊嘛~)。自己最欣賞電影中寫的父子情,真摯動人,非常「不林敏驄」但又非常好看。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