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為了一本書,你可以去到幾盡?

在 bc 云云影碟中,找到了一齣奇片:


栗會稱這齣為奇片,是因為導演 Mark Moskowitz 對一本鮮為人知的著作,執著到令栗難以置信的地步。話說導演在 1972 年時,因為一篇書評而買了 Dow Mossman 的小說 The Stones of Summer。當年 18 歲的他在翻了約 20 頁後,便把小說擱在一旁,再也讀不下去。25 年後,Mark 再次拿起該書來讀,誰知今次一看便著迷,更認定該書是本世紀最偉大的著作之一。因著此一信念,Mark 決定要深入了解這位只出過一本書的作者。透過追訪與作者及小說相關的人,例如書評人、編輯等,Mark 展開了一場非一般的文學發現之旅。

雖然本片的導演和書均毫不吸引,但 Mark 那份堅持其實十分動人。年紀愈大,值得執著的事情愈少。以書為例,很多都是看過便算,然後過不久便忘掉,有多少本可以精彩到讓人鍥而不捨地追尋根源,甚至拍一齣超過兩個小時的紀錄片呢?即使旁人覺得他莫名其妙,他自己覺得心滿意足便可以了,皆因每個人都應為自己的信念而活!

溫馨提示:bc 供借出的影碟沒有任何字幕提供。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