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

無暇失戀

《無暇失戀》是亦舒系列的散文精選,輯錄了師太從前一些關於愛情與婚姻的文章。


有看師太小說與散文的朋友,不難發現她一直鼓勵女性獨立自強,做好自身才去找伴侶。這種觀點當然並非人人接受,但其實一句「人不自愛,誰來愛你」已經十分清楚明白,盼望靠外力(婚姻)令自己變好殊非易事,要活得好還是得靠自身,從內而外才是正途。

書中有一篇題為〈手段〉的文章,寫故意收起真性情去迎合人某事絕非好事,對此甚有同感:

故意收起真性情去迎合人某事,肯定係極之痛苦的營生,所得到的,永遠無法彌補所失去的......到今日這種歲數,要好好享福,當然事事以娛己為先,娛人為後。

以往女性地位低微,為得到生活保障而演一輩子的戲似乎無可口非,但今時今日女人已撐起了半邊天,何必為了符合張三李四(老母包括其中)的期望而委屈自己?遇到情投意合的不妨走在一起,要不,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快活、很精彩。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