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

時光倒流七十年

阿妹家清了一堆VCD出來,全部由栗接收。見當中有一張【時光倒流七十年】的影碟,忍不住播了來看。

記得年輕時看這部電影,給結局弄得淚眼婆娑(其實是因為結局所導致的開場)。今次重看,多留意了細節,發現有些位設計得挺有心思,例如男主角初次邂逅年輕女主角,向她走近時,鏡頭卻刻意停留在男主角身後的窗戶,讓觀中看見玻璃中女主角的倒影。這一幕立即讓栗聯想到「鏡花水月」四字,詩意非凡。另外,男主角的鏡像與女主角年輕時的照片重疊的一幕,感覺十分淒美,讓觀眾感受到愛情被時空所隔之苦。

當年看這部電影,並不知道 Christopher Plummer 這位演員,今次見字幕出了他的名字,感覺十分驚喜。Christopher Plummer 演的威廉‧魯賓遜,在年輕女主角口中,似乎能未卜先知。有那麼一刻,栗以為他也是時空旅者!這當然是一個誤會。不過現在回想,電影雖提到時空旅行,但不像近代的電影般強調此一元素,只是專注描寫男女主角失落在時間洪流中的一段情。可能就是因為這份單純專一,令栗對這部電影百看不厭(利申:我看了三遍~)。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5 則留言:

  1. 珍·西摩兒有古典氣質,christopher reeve 風華正茂。這電影當年在碧麗宮戲院上映了 223 日,這種事今天絕不可能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換個角度看,今天多了不同的節目供觀眾選擇,好事來的。
      昨晚在看台灣會上映甚麼電影,見到 The Last Suit,超級想看,希望會有合適的場次!

      刪除
    2. 搭嘴,剛開始看Netflix的紀錄片系列Rotten。第一集講養蜂行業,第二集講花生敏感,很好看。想不到看紀錄片的感覺會像追劇。

      刪除
    3. 對啊,netflix 太多誘人紀錄片,望洋輕嘆。"rotten"我沒有 bookmarked,現在的片單已甚長,追唔切。最近持續在消化 2018 年的唱片,又發現了好些差點錯過的不俗專輯。每到年尾,總是格外忙哩。

      刪除
    4. 謝謝芝的介紹!同意 inanna 所言。太多好看的東西,但太少空閒的時間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