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

週日隨想20181125

網上真的有很多免費東西。

為甚麼會忽然沒頭沒腦的寫了這一句?事緣早幾天約了另一位補習老師吃飯,席間聊起為學生設計專用筆記的問題。師友說自製筆記能提升專業形象,有助向更高的時薪邁進。對於剛失業的栗來說,最後一句無疑極之吸引,於是這幾天做了點資料搜集,看看網上有甚麼合適的教材可用。沒料到這一搜,發現原來網上有海量的免費資源,不單是公開試的,更有機構提供英文文法工作紙免費下載,就連試卷也有!看來要做筆記賺取高時薪,應該不是難事。

不過未開始寫筆記搵錢之前,忽然覺得有點悲哀。網絡上有各式各樣的學習資源讓學生自由取用,但我不覺得學生學得比上一代的好。環顧身邊的學生,每天為各種事情疲於奔命,早上擠巴士擠地鐵上學,下課後就趕著去學藝與補習,難得能停下來想玩一會兒,又被家長喝罵「快考試了還不溫習?」換了我是學生,我都不會喜歡讀書。

跟家長聊起學生的學習情況,忍不住建議家長減省某些補習課,無謂浪費金錢。家長十分坦白,說大考近了,就算明知孩子補習時不專心,課後又不用功,還是要付錢讓孩子去聽課,說是盡了為人父母的責任。明白家長的難處,但這種自欺欺人的做法其實不妥。補習沒效用有不同的原因,可能是老師的教法不適合學生,但更可能是因為學生有解不開的心結,令到他/她無論如何也學不好。一個學生早早對英文「認了命」,說自己無論如可也不會合格。為甚麼學生會如此肯定?原來他的英文補習老師早早跟他說:「你這種英文水準,進不了大學的。」我的天,這是甚麼鬼的補習老師?!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7 則留言:

  1. 栗子妹,過年出雙糧後應會有多些好工,加油。
    見你看了Burning,覺得怎樣?
    現最期待是一岩井俊二的你好,之華。
    題外話,兩生花,有前者影子的情書,有前兩者影子的七月與安生都喜歡,有預感這套也喜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BS2!暫時不能找長工,等明年六月去完愛爾蘭才算 :P
      看 Burning 那晩我發燒,有點迷糊,沒看得仔細。不過李滄東對邊緣人的關懷依舊,另外有些畫面美得醉人。故事有點撲朔迷離,懷疑後段將現實與小說情節融合在一起。打算到台北找影碟,買回來再看一遍。
      我也想看【你好,之華】,但可能到台灣看,隨緣 :)

      刪除
    2. 緣分到,週四早上看你好,之華 :)

      刪除
  2. 我應該會本星期五上午睇,係同老婆96年第一次約睇戲———岩井俊二的情書後再入場看同導演的戲。
    另一期待是金基德的人間時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看完,很好的一部作品,但願賢伉儷喜歡!
      人間時人唔多咁睇,怕太激受不了~

      刪除
  3. 我也喜歡,劇情是有点矯扭造作,不過攝影,配樂和氣氛的確滿是情書的感覺。我太太卻看得不太投入,或者因為佢有個幸福的家的關係:)
    不是太恰當的比較,我會喜歡七月與安生多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欣賞電影的氣氛。故事有改善空間,但現在這個版本我接受。
      看完,我在想之南的另一個可能。我認同張超所言,另一個可能也未必會為之南帶來幸福。因為得不到所以覺得美好,這才是他們故事的寫照。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