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週六上班

昨天去見工,又失敗。

自己資歷不夠固然是失敗原因之一,但另一個原因,我想是因為週六上班這一議題。遇上週六要上班的公司,面試者通常會問:「你之前的公司,週六要上班嗎?」如果求職者答不用,其實已經給扣了分。大概他們也明白到,即使求職者說不介意,也會想方設法找工轉吧?

-----------

雖然從前的工作,合約上寫明週六不用上班,但實際上還是要工作。有時是回公司,有時是留家埋頭苦幹。就算不用做公司的事,週末總是要去看顧一下補習學生的。

回想起來,其實多年來我都是七天工作。為何我會覺得完全沒有問題的呢?難道我真的已跟不上時代的節奏?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我覺得啲僱主太謹慎,好多assumption,好驚請錯人咁。
    已試過兩次見工俾人問我會唔會結婚生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是實際考量,請錯人挺煩的,我試過一次。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