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星期六

求職記

聽了舊同事的勸告,嘗試應徵一些初創企業的職位,賺取生活費之餘順道取經。

看到其中一個職位跟自己的工作經驗吻合,本想用電郵寄履歷表過去,但廣告中並無提供任何聯絡方法,只好經求職網申請。但栗沒留意到,原來求職網會替職位申請人自動製作履歷表,結果就這樣寄了半份履歷出去,極度失魂~

過了幾天,栗收到一個6字頭號碼的來電。一般情況下,栗不會接聽這種來電的,偏之前收到一個2字頭號碼的來電,便心想:「難度栗媽又忘了帶鑰匙,叫同事找栗?」於是立即回撥,正好就是那間初創企業的職員接聽。

這位職員聲音年輕,問的問題有點傻氣(他問栗的普通話是否很好,栗當然說是,難度會說不嗎?)之後他問栗住址,然後又說公司稍後會搬去某個偏遠之地,問栗會否介意上班路遙遙。如果早幾年,栗當然不會去,但在人間煉獄留了近四年,一心只想早日離開,就算是天之涯、海之角,栗也會義無反顧地衝過去的!(可能會掉進另一個修羅場,但不管了~)

職員問完栗話後,說要跟老板「反映一下」(天呀~),然後掛線。過了個多小時,便收到訊息約見面,栗答允後,順道把完整履歷表傳過去,程序便告一段落。

一直在大公司打滾,對這種徵人方式覺得很新奇(也怕是騙局)。不過既已下定決心去闖一闖,膽子就一定要夠大,不能畏首畏尾的!其實自己的境況比很多人優勝,除了栗媽,無牽無掛。趁自己未老到走不動,一於要在花花世界隨意闖蕩!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哈哈!你也轉職,我也準備轉職。之前放一個長假先,多看書多看戲,近期已看了不少,因為離職通知要三個月,有排坐。少年法‧內情是好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現職公司一直都不開心,之前貪戀人工不走,現在想通了。人生苦短,沒必要為膠人膠事虛耗生命。
      【少年法·內情】我在電影節時看了,確是好戲,Emma Thompson的演出讓人難忘。
      我都未必轉到職呢,但有機會我真想試些初創企業。大公司的殭化極之難頂。

      刪除
  2. 我都是在電影節看少年法內情,有些想法,未記下來。
    大公司就是大殭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朋友是?
      年輕時入大公司,生活有保障,不覺便坐了半輩子。現在生活穩定,沒有甚麼負擔,真心想出去闖一闖。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