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星期六

爸爸的便當

叫大家用一百元買張戲票,去看長相平凡的大叔為女兒烹調地獄料理,聽起來似乎是極之豈有此理的建議。但事實上,本週上映的日本片【爸爸的便當】,確是很值得一家大小一起進場支持的作品。


電影的靈感來自Twitter上一則瘋傳的貼文,那是某位女生將父親在她高中生涯中,為她做的第一個便當和最後一個便當的相片,並排放在一起作對照。電影以兩個便當為主軸,寫這對父女的日常生活,讓觀眾知道父親為何要替女兒做便當,以及女兒對便當的反應。

電影中父女面對面交談的機會不多,但透過便當所傳達的感情,卻是滿得讓觀眾哽咽。或許男士天生不善以語言向兒女表達感情,但他們對兒女的關愛,絕不會因此而減少。至於為人子女者,應如何回應父親的關愛呢?只要看看片中的女孩自有啟示。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印象中我只看過一部以便當為軸的電影,當然就是那部非常出色的"lunch box"《美味情書》咯。「便當」一詞來自日語「弁当」,這個名詞很好,比「飯盒」有味道。現在辦公室男女帶飯返工日多,人海裡應有不少爸爸的便當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起來兩齣電影還真有點像,不過【美味情書】豐富一點,愁思更多。
      說起帶飯,月尾糧盡時,辦公室的自家便當確實是多一些呢!
      其實無論是爸爸還是媽媽做的,有人替自己預備便當都是一種福氣。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