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星期日

幸福特快車

想看日本片,沒料到看的是日本著名導演森田芳光的最後一部作品。

【幸福特快車】(Take the A Train) 寫兩位鐵道迷的日常生活。松山研一飾演的角色在房產公司工作,閒時愛戴著耳機坐各式列車旅行。瑛太飾演的角色是一位切割鐵片的技工,工廠的出品主要用來組裝列車。一次,二人在某條鐵路線上碰面,對彼此留下了印象,之後因緣際會,開始了同一屋簷下的生活......

電影最迷人之處,是兩位主角對鐵道單純的熱愛,而片中各式列車也讓鐵道迷一飽眼福。雖然自己並非鐵道迷,但看著列車駛經的自然風光,感覺非常心曠神怡呢!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0 則留言:

  1. 這部戲我還未看哩,經妳提點,要找找看。

    我在追今年大河劇《西鄉殿》,每個禮拜都會見到瑛太 :)

    日本人是鐵道狂迷,應該是世上最多主題列車的國家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bc借碟看的 ;)
      我不是鐵道迷,但喜歡坐正常速度行駛的火車看風景。但願今年有機會坐火車由台南到台東,看看美麗的太平洋。

      刪除
    2. 在台灣慢玩的話,坐火車最好,好些火車站滿有日治遺風。

      至於西海岸的高鐵嘛,有的是效率,沒的是風味。

      祝順利成行喲。

      刪除
    3. 昨晚在計劃行程,大抵今年會去台東一個星期 :)

      刪除
    4. 我去過屏東縣而沒去過台東縣,應是充滿純樸小鎮風情的地方吧!到時記得寫遊記喔!

      刪除
    5. 剛買好機票,12月初去遊花東!
      太平洋,我來了!:D

      刪除
    6. 香港直飛那個點呢?

      刪除
    7. 台北。
      台南太少班次了。

      刪除
    8. 先去花蓮吧?可以坐幸福特快車去太魯閣啊,預祝旅途幸福愉快呀!

      刪除
    9. 還記得約十年前獨闖台灣,去過花蓮,難忘台灣人果種純樸。

      刪除
    10. 「獨闖」二字有獨闖龍潭 feel,好厲害!

      刪除
    11. 謝謝 inanna 祝福!我今日諗左成日,覺得都係應該環台一次,去埋台中和阿里山,另預留兩天遊台北。
      芝,我早幾年去,台灣人還是很樸實啊!

      刪除
    12. 有朋友前年去了蘭嶼兩星期,真是無可再悠閒的假期。

      刪除
    13. 由台東過去好像不遠呢,可以去走一走,美得很!
      那些著名景點都是二人成團,今次都是不去阿里山了,寧願多些時間呆海邊。
      又:原來日月潭的風評很差呢。

      刪除
    14. 我多年前去過花蓮,是開車,一直開到燕子口;台東則未去過。阿里山也未去過,倒是開車上過梨山,在梨山賓館住過一晚。還記得晚上打開窗子,濃霧便飄入房間裡了。

      刪除
    15. 可有覺得自己去了仙境?:p
      擾攘了一大輪總算訂好了全部住宿。以為半個月有很多時間,但扣除車程(及迷路)時間其實很緊迫,所以今次全程留在主島上,綠島和蘭嶼要等下次了。
      題外:好想立即過台北看李滄東的【燃燒烈愛】~

      刪除
    16. 在花東,記得看起碼一部電影喔 😆

      刪除
    17. 哈哈,好的!我還想去誠品電影院看一場呢 :P

      刪除
    18. 栗,你會留台北多久?向你推介偵探書屋!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0402

      刪除
    19. 芝,頭尾約有三天。好,會去一遊,謝推介!:)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