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星期三

超市情緣 (HKIFF 2018)

現今很多單調重複的工作,均以機器取代,但無論機器再厲害,始終還是需要人手操作,並幫忙執漏。於是乎仍有不少人從事單調乏味的職業,日復日、年復年在做著相同的工作,過了多少天也不察覺。


德國電影【超市情緣】(In the Aisles) 中的幾位超市職員,就是如此每天營營役役,日子沉悶得無甚可記。話須如此,他們還是會在平淡日子中找樂趣,例如和同事開小差去抽口煙,又或是在一眾同事中尋找戀愛的對象,談一場平凡窩心的戀愛。

要寫小人物以及他們的日常生活,且要寫得好看兼讓人回味,殊非易事,所以十分欣賞這部電影在人物塑造方面所下的功夫。以男主角師傅 Bruno 為例,他一開始便在眉宇間透出淡淡的哀愁,而這份愁思也一直透過不同的方式呈現在觀眾眼前,為往後發生的事情作了不錯的鋪墊。至於男女主角之間那份淡淡的愛慕之情寫得也夠動人,能給很多過著沉悶人生的觀眾帶來點點盼望。

(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25)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他們開聖誕派對那場。 雖然沒有大餐也未能去渡假, 但他們仍找到方法尋樂。
    男女主角那份淡淡然的感情也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看了My Blind Date with Life,主角提到快樂不是要追尋的東西而是the way,對此深感認同。花心思去過節,過程肯定比隨俗訂購貴價大餐去吃來得高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