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星期六

利維特短片習作 (HKIFF 2018)

電影節最後一場,選了老好利維特的四部短片來看。


為甚麼會說「老好利維特」?因為這兩年多以來,栗一直跟著電影節發燒友的播映清單,一齣接著一齣地看利維特的作品。由【不覊的美女】的經艷,到【小山36景】的豁達,利維特將舞台與銀幕無縫結合,帶給觀眾一次又一次獨特的觀影經驗。

這個節目選映了三齣利維特最早期的練習作,完全靜音,極考觀眾的耐力。開場後本以為自己會一睡到底,但竟然愈看愈感有趣。三齣短片都是寫男女關係,第一齣寫一段驚慄三角戀,不用任何聲效已令觀眾精神繃緊。第二齣的四角困獸鬥同樣精彩。此片與尚盧·高達合作,久聞高達年輕時一雙眼睛勾魂懾魄,果然屬實!第三齣寫一對男女在花都中的離離合合,若配上音樂和色彩,感覺挺像荷里活的電影呢!

節目中第四齣短片,是與 Claude Chabrol 合作的 Le coup du berger。這部神彩飛揚的作品,講述一名偷情婦獲情夫贈送一件名貴皮草,但因為不能名正言順地穿回家,於是想了一個自以為天衣無縫的主意,誰知過程中出了紕漏,最終人財兩失。這個故事據說是某個都市傳奇的變奏版,幽默諷刺,妙不可言。能以這齣作為今年電影節的壓軸,感覺極之良好。

(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27·完)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