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誰為世界定界線

今年亞洲電影節看了三齣,印象最深的要數【燈亮時】(Light Up)。


這齣紀錄片關於糊塗戲班旗下的無障礙劇團,講述一班面對不同障礙的演員,如何克服重重困難,在舞台上發熱發光。

紀錄片雖然只有短短的 73 分鐘,但包含了很多很多重要的時刻,例如視障的 King 如何坦承懼怕在黑暗的舞台上跌倒,還有聽障的包包如何歷盡艱辛學習清楚咬字等。其中最深刻的一段,是患大腦麻痹症的 Hazel,慨嘆世人為世界所畫下的重重界線。讀報得知原來她因為坐輪椅而被學校拒諸門外,深感自己身處的社會真是虛偽得可悲。

不知要等到哪天,歧視才會從這個世界消失,但願那天真會到來。

電影臉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LightUpTheFilm/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