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

陽光抗癌大作戰

想看法國電影的心癮忽起,結果在家裡找到【陽光抗癌大作戰】(Declaration of War) 的影碟看。


電影描寫一對年輕父母與稚子一起抗癌的經歷,過程漫長而艱辛,除了不住進出醫院外,這家人還要弄至破產,其中一位家庭成員更幾近精神崩潰。

電影以導演(女主角)自身的故事作藍本,雖然是一段很慘痛的經歷,但奇妙的是,看起來毫不沉重(不妨拿經典癌症韓劇作對比),有幾幕更是美得醉人,讓栗禁不住發出會心微笑(事後當然感到罪過,但看的時候確實忍不住)。或許導演是希望透過夢幻般的場面,讓觀眾明白到最惡劣的情況既已出現,何不用一種積極的心態去迎戰?事實上,無論是哭還是笑,時間也是以同樣的速度流走。既然如此,我們更不應每天苦著臉去做人,讓自己和身邊的人辛苦。

當初買下影碟只因價錢吸引(20元!),沒料到是如此別緻的一個故事,感覺真好。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