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無名屍詛咒

入場看【無名屍詛咒】(The Autopsy of Jane Doe) 前,以為會看到很多血腥暴力的場面,但原來電影有趣之處都藏在細節裡,看完出來「重組案情」,才是電影最吸引人的地方。

電影以一起殘暴的兇殺案揭開序幕。警員在案發現場搜證時,意外發現地下埋著一具身份不明的屍體。負責案件的探員將屍體送到一間家庭式殮房,請負責人幫忙解剖以確定其死因。負責人和兒子一起進行解剖工作,而一連串怪事則由此展開。


(以下討論劇情)
其中一個有趣的細節,細心的觀眾應該察覺到,那就是電影中的現實時間,由晚上九時四十五分開始停頓 (或是被扭曲),往後所發生的一切,純粹幻象 (或是設定為之後要被抹去的片段),包括被誤殺的人 (數數片末屍袋的數目)、以及其中一位主角身體上所受的傷痛。就連被燒去的解剖照片,也透露出玄機。

另一個有趣的細節,就是電影中的首尾呼應。片末司機關於承諾的呢喃和片首那倒置的景色 (煤炭),讓栗相信司機應是同謀,帶著屍體四出復仇。電影並沒有清楚交代屍體和父子二人之間的關係,但或許那是上一代積累下來的怨恨吧?(但願不是無緣無故的殘殺。)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5 則留言:

  1. 未看,但知"女主角"沒一句對白,挺有趣!

    記得(但不肯定)當年有部黃子華主演的電影,好像是《人生得意衰盡歡》,抑或《沙甸魚殺人事件》,有個女演員演死屍,由頭到尾就是不停地被人搬來搬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起來好過癮!在電影中展現的時段,屍體應該只給搬了三次,其餘大部分時間都是躺在手術台上被解剖~

      刪除
    2. 對,似乎像是無緣無故的被殺,這部份顯然該交代得更完整些。

      上半部解剖戲的氣氛經營得很好,很凝聚;相對於下半部的大驚嚇,我更喜歡上半場多些。

      刪除
    3. 同意,上半部拍得緊湊,後段相比起來略遜。
      可有看【出貓特攻隊】和【打死不離三父女】?這兩齣整體都不錯。

      刪除
    4. 前者未看,想看。後者看了,還好,只是整體有點 expected.

      aamir khan 上一部"pk",我就很喜歡。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