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大亨小傳

不是特別喜歡《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但數數手指,原來已經是第三次看這個故事了 (前兩次是看電影版)。



《大亨小傳》的故事不複雜,簡而言之就是幾個男女之間的愛慾糾纏。不過能擠身文學名著之列,作者想藉故事表達的當然不僅於此。故事發生在一戰之後,大蕭條以前,那個時代人人醉生夢死,只會追著金錢跑呀跑。透過 Gatsby 的故事,作者在嗟嘆美國夢的失落。

讀畢原著,忽然想起張籍的《節婦吟》。「還君明珠相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看似柔腸百斷,其實不過是婉拒官職的說法,當年時興的借情抒志!到底世間是否真有為愛情而寫的肺腑之言,抑或一切都不過是虛妄之言?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