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

新宇宙威龍

週日電視播【新宇宙威龍】(Total Recall),本來打算看一會兒便睡覺,誰知一看便欲罷不能,看完後更是意猶未盡,想找朋友討論一番。


【新宇宙威龍】的故事發生在未來世界,一名「平凡」的工廠工人某天到一個隱閉的地方,想享受一段驚險刺激的記憶之旅,誰知旅程未開始,就有一大堆機械警察要把工人捉走。在過程當中,工人發現自己身手非凡,更是身負重任的特務。

【新宇宙威龍】重拍1990年由阿諾舒華辛力加主演的【宇宙威龍】(Total Recall),上映時聞說劣評如潮。儘管如此,栗還是看得津津有味,因為電影有連番的動作場面,不斷的跑跑跑打打打,兩個小時內毫無冷場;再加上電腦特技出色,未來世界的路面追逐戰尤其讓栗刮目相看。不過,栗最喜歡的,還是那個開放式結局。之前看【潛行凶間】(Inception),覺得結局無懈可擊,沒想過這齣更勝一籌,讓栗回味至今。

[劇透] 為甚麼栗會覺得【新宇宙威龍】的結局較出色呢?因為當中加入了「選擇」這個元素。在【潛行凶間】中,故事只留下一個懸念,就是主角到底身處現實還是夢境之中;【新宇宙威龍】則更進一步,讓觀眾思考主角會否選擇留在夢境中(對,栗覺得一切原是夢),以及作出抉擇的原因和後果。須知這樣的安排絕非易事!

看完【新宇宙威龍】,很想看原版的【宇宙威龍】,可惜錯過了 cinefan 的場次,只好找別個機會了。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2 則留言:

  1. 《新宇宙威龍》驟看中伏味甚濃,我也沒看。1990年版"total recall"改編自 philip dick 短篇'we can remember it for your wholesale',我覺得是非常出色之作!導演 verhoeven 那些年連拍《鐵甲威龍》、《宇宙威龍》、《本能》等賣作大熱作,正值事業生涯的高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好是電視播才看。
      We can remember it for you wholesale 確實出色,再加上Roger Ebert 關於這齣電影的評論,更想找1990年的版本來看呢!
      (題外話1:原來 Paycheck 也是 Philip K. Dick 的作品,其實這個故事我也挺喜歡的。)
      (題外話2:inanna 看了【怒】沒?非常出色的一部作品。)

      刪除
    2. philip dick 的改編作品好多呢,電影的話最經典就是"blade runner"咯!近來想看的電影好多啊,當然包括《怒》。電影多工作也多時間太少是最大問題,煩惱啊...

      刪除
    3. Blade Runner 我怕自己看不明白,所以至今還未看呢~
      噢,工作多也是沒辦法的事。希望inanna快快有空閒去看電影,因為今期實在有太多好看的電影上映了!

      刪除
    4. Blade Runner是我非常喜歡的電影, 推薦! 有個角色很有魅力。 原著Do androids dream of electric sheep和戲有點不同。 比電影難明。
      宇宙威龍的故事我也喜歡, 小時候在明珠台看了兩次。
      我最近科幻癮發作, 正在追阿西莫夫的小說。 在機上看了5th Waves, 可惜拍得不好。

      刪除
    5. "5th waves"是災難片 - 影片本身是個災難。

      刪除
    6. 芝:我最近迷上了科幻故事,打算看 Philip K. Dick 的短篇作品呢 :)
      給兩位說個笑話,話說某位外國朋友將以下小說歸類為科幻作:
      - Harry Potter series
      - The Hobbit
      - Lord of the Rings
      - The Hunger Games series

      見到頭兩個名字,我差點倒地不醒......

      刪除
    7. 也許妳的朋友,未太搞清楚「奇幻」、「魔幻」、「科幻」這三個概念之別吧。

      刪除
    8. 栗: 好得很! 大家一起進入科幻世界!
      可能Harry Potter是外星人, 掃把是微型飛行器, 魔法棒是搖控器 :P
      The Hunger Games Series應屬哪個類別?

      刪除
    9. 未來派冒險 + 科幻吧,我覺得。

      刪除
    10. Btw, 我看的是Isssc Asimov的robot series第一本Caves of Steel, 是科幻推理, 有查案成份。 一次過滿足兩種胃口!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