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一個人的戰場

今早讀報,見葉七城評論伊高揚的【一個人的戰場】(Remember),將之與【大話迷宮】(Labyrinth of Lies) 相提並論,忍不住要說兩句。


栗是在今年香港國際電影節觀看這齣電影的,當時譯名未定,只直譯為【我記得】。因是慕大導演的名前去觀看,所以沒細看故事內容便購票進場,不過看完之後那份失望之情,至今仍記憶猶新。

【一個人的戰場】講述兩名在集中營飽受折磨的老人,在垂暮之年決定要向當年在集中營做事的德國軍官報仇。患有腦退化症的男主角歷盡艱辛去到軍官面前,卻發現了一個教他崩潰的事實。

一向喜歡看一些結局出人意表的電影,但【一個人的戰場】的出人意表,實在教栗吃不消。那個結局,純粹是為扭橋而扭橋,半點教人反省的空間也沒有。雖然【大話迷宮】也有不少劣評,但最起碼,它讓觀眾知道,關於戰爭的謊言對後世的影響。【一個人的戰場】呢,不過是另一齣抽二戰水的作品(不過未夠【希魔回來了】離譜)。

後話:買了Shoah,但未夠勇氣開碟看。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看了葉七城對“一“的評價也有興趣,看來......
    近來幾套韓片也都喜歡: “下女“,“殺“和“哭聲“,當中尤以“哭聲“最為震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女好看,更愛哭聲。在這個妖魔鬼怪橫行的年代,看哭聲特別感慨。

      刪除
  2. 一部如此題材的電影結尾竟然要大轉折扭橋?也是奇怪哉!

    《下女》很好 (《哭聲》好評甚多,但未看),今年十大 (眨眼又年終了,快得可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一齣只有形式而沒有靈魂的電影。二戰故事他應付不來。
      下女確實好看,至今仍記得結尾兩條靈蛇纏在一起的樣子,香艷至極。
      哭聲是很出色的作品,不要錯過。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