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星期一

迴光奏鳴曲

金馬影后陳湘琪在【迴光奏鳴曲】(Exit) 中的演出,正正展現了何謂用生命去演戲。


【迴光奏鳴曲】寫的,是一位平凡中年婦人的故事。陳湘琪飾演的玲子和丈夫育有一女,生活本應幸福美滿,但她的丈夫長年在外地工作,女兒又踏入反叛期,不願親近母親,至使玲子總是孤單一人,寂寞非常。一天,玲子到醫院探望奶奶,見到對面床位躺著一名眼睛被蒙著的男子。這名男子不住痛苦呻吟,讓玲子起了惻隱之心,到病床前看望他,餵他喝水。誰知這次接觸,竟讓玲子已近枯死的心泛起漣漪......

【迴光奏鳴曲】寫中年女性在生活上面對的困境,寫得細緻入微,扣栗心弦。喜歡女主角和病塌男子之間那份似有若無的親密,既體會到二人的悲苦,又感受到一絲絲的希望。結尾女主角的演出,爆炸力驚人,精彩得沒話說。不過這齣電影比較靜態,對白也不多,得養足精神才好進電影院觀賞。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身邊已經不是一個人讚她,看來她在金馬贏鞏莉真不是偶然的,有機會一定要好好看看此片!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