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

秘書長萬萬歲

看完【秘書長萬萬歲】(Viva la libertà),覺得男主角 Toni Servillo 真是「神」。


第一次見到 Toni Servillo,是在意大利電影 It was my son。當年在香港國際電影節與電影初邂逅,覺得故事神怪又不好看,但對於飾演阿爸的男演員(後來才知道是 Toni Servillo)卻留下了深刻印象。之後因為奧斯卡,看了另一齣由他主演的神怪電影【羅馬浮世繪】,益發喜歡這位演員。今趟他在【秘書長萬萬歲】一人分飾兩角,角色之神經質,同樣教栗印象難忘。

【秘書長萬萬歲】的故事十分簡單,就是民望日低的意大利總理忽然失蹤,智囊團得悉總理有一位孿生的瘋弟弟,就把他找來冒統總理數天,誰知這位瘋弟弟卻贏得民眾支持......

【秘書長萬萬歲】基本上是 Toni Servillo 的獨腳戲,他時而是嚴肅沉鬱的總理,時而是散漫不羈的瘋弟弟,其面部表情與身體動作之多變,教栗目不睱給;結尾一幕更是讓栗看傻了眼,單單那一幕就足以證明他是神級演員,不可多得的好戲之人。

如果對意大利政治有認識的朋友,應該會在電影中看到更多有趣的諷刺,不過沒認識也不要緊,單是看男主角的演技已經足夠。栗有影碟,歡迎朋友借看。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最尾一幕來一招真假難分,正如你所講,真係神級演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謝謝 Lili 介紹呢,不然就錯過好電影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