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狂盜之城

終於看了 Ben Affleck 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狂盜之城】(The Town),感覺不俗。


起初聽見「狂盜之城」這個名字,以為電影是關於一班大盜如何把某個城市洗劫一空,所以興趣缺缺。看完之後,才知道打劫場面不過是陪襯,電影想要說的,是一班正值盛年的漢子,如何被迫上窮途末路。

【狂盜之城】的故事發生在美國波士頓一個名為 Charlestown 的小鎮。根據片首的說明,那裡是罪犯溫床,一個家族可以父傳子、子傳孫,世世代代的做罪犯這種「職業」。故事主人翁 Doug (Ben Affleck 飾) 是銀行劫匪,他在偶然的情況下,結識了漂亮的銀行女經理 Claire (Rebecca Hall 飾)。Doug 希望能與她締結良緣,於是逐步淡出搶劫集團。可是他的友人,以及當地的黑幫首腦都不讓他離去,誓要 Doug 與他們一起沉淪......

【狂盜之城】讓栗覺得最震撼之處,是環境如何將人迫上絕路,令人前程盡毀。假若 Doug 和友人不是生在 Charlestown,而是另一個地方,那他們的際遇應該不會如此悲慘吧?

說回導演兼男主角 Ben Affleck,儘管有很多人覺得他不會演戲,但自己其實挺喜歡看他的演出,由多年前的 Forces of Nature (與 Sandra Bullock 合演) 到近期的 The Company Men、Runner Runner 和 Gone Girl,全部都看得津津有味 (連 Gigli 也包括其中!)。至於他執導的作品,包括【Argo 救參任務】和本文介紹的【狂盜之城】,雖不完美,但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The Town》我覺得一般,故事題材毫無特別,但看出Ben Affleck的導技表現不俗。

    老實說,他確是沒有什麼演技可言。他的演出作品中,我唯一認同他表現不俗的,是演Jack Ryan的《The Sum of All Fears》。至於《Forces of Nature》,當年我在戲院真的看至扯火,超級勁垃圾一齣。

    他現正在《Batman v Superman》中飾演蝙蝠俠。不過,事實上他的導技是好過演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故事是沒甚麼特別,但能令人同情起故事中人,編導算是有一定的水準。
      今日看 Forces of Nature 我可能也會罵,不過當年倒是沒覺得怎麼樣。小時候有電影看已經很好,哪敢挑剔?
      Batman 就免了,The Sum of All Fears 讓我試試找來看。謝介紹。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