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黑仔型警

見電影院送出的生日贈券快將到期,於是趁不用補習的日子,到 apm 看場不用思考的電影輕鬆一下。在電影院看了一圈電影海報,最後選了韓國電影【黑仔型警】(A Hard Day)。


片名提到的黑仔型警名叫高健修,隸屬重案組。故事伊始,男主角正駕車趕往母親的喪禮,但他為了要閃避馬路上的狗兒而不慎撞死了一名男子。本來他打算報警處理,這時電話卻忽然響起來,原來是妹妹著他快點趕往殯儀館。受酒精影響的男主角於是把心一橫,把屍體藏進車尾箱,好等適當時機棄屍!可他萬萬沒料到,這條屍竟為他惹來黑幫,危及家人的性命......

【黑仔型警】的節奏明快,意想不到的事情接二連三,看得栗時而緊張時而爆笑。最喜歡關於處理屍體的段落,滿載濃濃的黑色幽默;結局的逆轉也是很不錯的設定,留有餘韻,讓栗反思。有說故事反映南韓社會現況,若真如此,那韓國警方的貪腐問題真得要慎重處理,不然市民可要受苦了。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