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

第43屆法國電影節

時光飛逝,新一屆法國電影節下週三便會開鑼:


今年瘋栗已買了六張票,另有兩場仍在籌謀中 (IFC 好貴......)。杜魯福逝世30週年,法國電影節籌備了一個名為「杜魯福與他的女演員」的節目,選映了杜魯福 12 部作品,因為之前已買了 Cine Fan【祖與占】和【兩個英國女孩與歐陸】的門票,所以法國電影節只買了【奪命佳人】(The Bride Wore Black) 一場,看珍摩露如何在杜魯福的鏡頭下,化身奪命天使。要不是早已看了【偷吻】(Stolen Kiss),【婚姻生活】(Bed and Board) 的時間又趕不上,栗一定會買票到大會堂看最少一場的 (大會堂情意結......)。

雖然沒買法國電影節的票,但以下這齣上正場時一定會捧場的,先不說電影代表法國出戰奧斯卡,單是知道會在電影中見到 Léa Seydoux,已然教栗無法抗拒:

時裝巨人的狂情歲月 (Saint Laurent)
在今年相中的六齣電影中,挺期待以下這齣,因為這是由栗的女神 Mélanie Laurent 執導的第二部作品,上一齣【收養】(Les Adoptés) 感覺挺不錯。

佔友慾 (Respire)

本來沒打算看【伊甸園】(Eden),不過細讀場刊,見到導演是 Mia Hansen-Løve,忍不住跑了去補票。她的第二部作品【爸爸的肥皂泡】(Father of My Children),確實是難得的精品。

故事好像是以導演兄弟為藍本所創作的
今年法國電影節選映的兩部紀錄片頗吸引,已買了票看【漫畫家,民主的步兵】(Caricaturistes, Fantassins De La Démocratie),【巴別塔校園】(School of Babel) 就捱貴票吧?(未買已然肉痛......)


好想看【小淘氣尼古拉的假期】(Nicholas on Holiday),不過時間地點都就不上,只好放棄 (傷心中......):


法國電影節節目一覽:http://www.hkfrenchfilmfestival.com/#!programme/c1x15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我有位做化妝的女性朋友說公司要他們集體觀看Saint Lauren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都得?係咪公司俾錢先?:D
      不過聞說這齣聖羅蘭比之前在港上映的那齣好,所以捧捧場也無妨。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