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

點對點

將補習時間調來調去,終於抽到時間,到戲院觀賞黃浩然的作品【點對點】(Dot 2 Dot):


【點對點】的主線,是關於一對男女的愛情故事。從加拿大回流香港的雪聰(陳豪飾),八年前在港九各處地鐵站附近的牆上,繪畫了一些沒有附上數字的點點圖。剛從長春到香港工作的小雪(蒙亭宜飾)偶然發現了其中兩張,心生好奇,於是逐個鐵路站搜尋,希望能與繪圖的人碰面。但小雪並不知道,原來繪圖人就近在咫尺......


透過雪聰與小雪的故事,導演黃浩然讓觀眾得以重溫昔日香江的景致與情懷。在電影中,導演不單緬懷昔日的時光,還在細節上表達了自己對人事變遷的看法。愛情故事的柔情蜜意,配上導演對香港的濃情厚愛,令電影散發出一種讓人無發抗拒的魅力(是我們常說的香港情懷吧?)。一邊看,一邊想起最近發生的種種,不無感慨。到底要花多少力氣,我們才能將散亂的點連上,繪畫出一幅大家想看見的圖畫?

對【點對點】如此感興趣,除了因為要支持本土創作,還為了男主角陳豪。很少看此君在公仔箱的演出,但他健康正面的形象,一直給栗十分良好的印象。電影中雪聰一角與現實中的陳豪有著頗多相似之處,所以他演起來極之自然,看得栗很舒服。林子聰的演出同樣精彩。他忠厚的臉蛋加上幽默的對白,極之搶鏡。電影的一大驚喜是曾翠珊導演客串了一幕,剛看了她的【大藍湖】(Big Blue Lake) 和【河上變村】(Flowing Stories),那份鄉土情懷同樣教人動容。

小品在這個年代往往都得不到大眾青睞,所以【點對點】在十間不夠的電影院上映不足一週,就只餘下每天二至三場,時間還要排得很差(栗今天是告了半天假去看的)。喜歡這類故事的朋友,請好好把握機會,趁這幾天到電影院觀賞【點對點】這齣美麗的小品。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1 則留言:

  1. 我都同意妳的睇法,我都覺得套戲的確是一套令人睇得舒服和清新的小品,導演透過這個都市尋覓的愛情故事中道出生活的真正的義意,他在整個故事中說出我們如果將節奏慢一點的話,便可以找到了我們的城市的另一面,這另一面可以令我們更加了解城市和他們的歷史。還是妳是否發覺今次導演想在套戲中道出我們東西文化共容的美好文化,他今次在男女主角工作的地方的同事都是不同國家的人,除此之外他們還在參加一些富有中國傳統的活動如冬至一同食湯圓和打麻將(尤其是女主角那間學校),這樣的描寫直直反應出我們多元共容的特色和有人情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果然觀察入微!
      關於慢活,我覺得是個理想。這個城市一向節奏急促,要慢下來實不容易。

      刪除
  2. 星期一放假,本來有諗住睇的,但最後回家看了<騙地謊言>,這齣就等出碟時再看好了。今個星期想看<星際啟示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猜這套你會喜歡的~

      刪除
    2. 【星際啟示錄】我也想看,不過近三小時的電影,要找天精神好的才能看。
      【騙地謊言】覺得如何?我買了票還未看~

      刪除
    3. 我買了星期六的票看了,因為時間有限,所以還是選擇較期待的電影,Christopher導演的戲,從來不會錯過。

      幾好睇,雖然沒有甚麼大起大落的劇情,但劇本紥實。

      刪除
    4. 我也會於星期五看《Interstellar》,且一定要看IMAX版,皆因大部份都是用IMAX攝影機拍攝。事實上,Christopher Nolan的作品是一定要捧場。

      刪除
    5. kitty:妳可以過嚟香港睇

      vincent:我星期日睇,我都很期望這套神作。

      刪除
    6. 要湊女,不能隨便來香港。不過我已經買了今個星期六的戲票,雖然不是IMAX,但該不會影響好電影的品質。

      刪除
    7. 我同意淇淇的看法。我認為電影最重要的還是故事和演員,其餘的都不過是陪襯的綠葉罷了。

      刪除
  3. 我也看了《點對點》啦!很好看~ 不說不知太丸曾發生爆炸事件。之前亦一直沒想過,為何太丸沒了,小巴上仍顯示這個站名。
    這套電影很浪漫,亦令我想重新認識香港,想到戲裡拍到的景點走走。
    片中的愛情故事雖然簡單,但我和同去的兩個朋友都在分析自己是Candy還是文青。不過編導是有意將這兩種人分得這麼開的。現實中我們可能每樣都有一點。
    這套戲很適合香港人看,希望口碑能帶旺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恐怕不能呢。今天就只餘下bc一場,上埋聽日應該就落了......
      話說回來,芝可知道電影結尾時,男女主角在哪個地方?

      刪除
    2. 噢,真可惜。
      我也很想知電影結尾時他們在哪個地方相遇,好想去。

      刪除
    3. 找到了!!!
      《點對點》(Dot 2 Dot)場景朝聖【香港篇】
      http://pc633hk2047.pixnet.net/blog/post/189248904

      刪除
    4. 謝謝芝!!!我都想去,不如搵日一齊去朝聖然後吹水!:D

      刪除
    5. 那我們不如12月找一天吧!私下再約!:)

      刪除
  4. 陳豪本來是先拍電影,他的首部演出《晚9朝5》我也有看(影片本身是麻麻),之後他都是演配角,而對上一部電影演出是2001年的《情迷大話王》,之後主力拍電視劇,結果給他成了名,現在重回電影,選了這部獨立電影來拍,看來都很不俗。

    這部片除了他之外,還有一位邵仲衡,他以前在無綫拍劇時都是一、二線,演技都OK的,最印象深刻是《大時代》演丁孝蟹。今趟他復出拍戲,都想看看他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對陳豪在《晚9朝5》的演出印象很深,主要因為他的聲線。這套戲我倒是很喜歡。
      但我沒有看過他拍的其他電影。
      (我也記得做《大時代》的邵仲衡)

      刪除
    2. 我對公仔箱裡的東西已完全沒有印象......
      我讀過一篇陳豪的訪問,他說以前只看錢接拍電影,現在就不會了。希望【點對點】是他的新起點,以後有更多機會在大銀幕上看到他。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