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花了極大的力氣,才願意拿電腦出來打這篇網誌。是因為終於覺悟寫網誌浪費時間?當然沒這回事!不過最近在公司真的做到筋疲力盡,累到一個地步,除了打沒意思的符號以外,甚麼東西也不想寫。

為甚麼會這麼累?那就說來話長。事緣公司裡來了一名神棍,向大老板獻計,要拍一系列的短片去賺錢。不知何解,這種連三歲小孩也不會相信的謊言,大老板竟聽得津津有味,最後還要拍板落實!可憐栗就這樣的給人推了去劇本小組送死。

為甚麼進那個小組會送死?不就是因為公司裡根本沒有人曉得如何寫劇本!每次開會,只聽見負責寫劇本的人長噓短嘆,說自己如何徬徨迷惘,但說這些又有何用呢?最後不還是要硬著頭皮在死線前完成任務?於是乎栗做好做醜,哄寫劇本的同事能寫多少是多少,然後由栗包底。到最後,同事勉強完成了三分之一,餘下的栗就要自行創作了......

其實寫劇本雖然辛苦,但樂趣也不少,可恨除了埋首案頭,還要應付各部門的麻煩友,包括頂頭那位為了追三樣東西而訓了栗三個小時的「阿娘」,還有廿歲出頭急著上位的小妹妹,更別說栗那位親愛的阿姐了。唉,想想已覺煩厭。

吐完苦水,記下自己在寫劇本時遇到的問題,如果各位知道答案,懇請留言賜教,先謝過!

問題一:兩個人正常語速對答一分鐘,劇本大約要寫多少字?
問題二:每一鏡一般停留多少秒?三十秒會否過急?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祝你快快找到新工作,就不用再麻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轉工好難,不過無論如何都會努力找的,謝謝祝福啊!

      刪除
  2. 公司的麻煩友最令人攰,我公司都有類似人物。同埋,我覺得啲老細有時諗嘢會過份天真。佢地唔係做果個嘛。
    我都忍唔住要講,有次開會,某老細建議咗響某處辦某個活動,其他高層和議,但果度過根本唔適合搞活動,會事倍功半,下低做嘢啲同事怨聲載道,但又唔敢同老細say no. 又,有高層好似啱啱發現social media呢個新大陸咁,set咗一個超級高的fb like 數量 target要下低meet。真係發癲。
    而你問的問題,是否需要我幫你問facebook大神? 我的friend中可能有人識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天真還是老細,無奈 :(
      樓下的朋友解答了,謝謝芝!:)

      刪除
  3. 一集42分鐘(扣起廣告)嘅劇, 大約係17000-19000字。你可以自己除番你要拍的長度。
    冇話每一鏡幾多秒,視乎情況, 對白長咪長啲,對白短咪短啲,仲有反應SHOT、環境SHOT等等, 拍長啲,剪接嘅時候,按感覺去剪剪適合的長度就好。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