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

羅浮宮謎情

看法國片看上了癮,於是又去了電影中心借碟。今次看的是【羅浮宮謎情】(The Vanishing Point/Ce que mes yeux ont vu),2007年的作品,片長88分鐘。


【羅浮宮謎情】的女主角露西,是一名藝術研究生。她在華鐸 (Jean-Antoine Watteau) 的畫作中,發現經常出現同一個女子的背影,覺得好奇,於是一路追查下去,最後讓她揭開一段埋藏了三百年的愛情魔咒......


栗會想看這齣電影,除了因為夠短 (年紀大,怕長片!),還因為導演羅宏巴提亞 (Laurent de Bartillat) 請來【走出寂靜】(Beyond Silence) 法國凱撒獎影后希薇泰絲特 (Sylvie Testud) 擔綱演出。當年她演 Lara 一角,讓栗留下極之深刻的印象。


這齣電影雖然有頗強的懸念,但節奏平緩,劇情並沒有高潮迭起。栗最喜歡劇本中加入了露西和文森的愛情線,與華鐸的苦戀互相映照。露西對畫作的執迷,亦十分發人深省──為甚麼要為了三百年前的事,而忽略眼前的真愛?時間不饒人,錯過了可是會悔恨終生的!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847487/?ref_=nm_flmg_act_31
豆瓣: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2223355/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我成日覺得Sylvie Testud 無咩表情, 不過睇完佢套《Fear and Trembling》, 佢原來又幾有喜感架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演 Beyond Silence 演得特別好 :D
      哎呀,請不要引誘我,我有好多戲想看,但係完全沒時間,嗚嗚~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